
去年年底開始,我頻繁地搭乘高鐵往返台北台南之間。
理由,很多都不是太好的事。
但至少在高鐵平穩的路途上,明亮寬敞的空間讓人沒有壓迫感,安靜的車廂很適合看書聽音樂或小睡。
往南,漸漸沒有山洞,窗外陽光燦爛,平原一望無際,很高興回來,我的家。
車程只要不到兩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我樂於這樣的往返。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219)
這份食譜呢,主要不是希望大家就照這樣一步一步做,而是跟大家說什麼樣的料理該怎麼做,醬汁怎麼調配,技巧是如何,等你掌握到訣竅之後,裡面的材料不一定都要跟這份食譜一樣。
寫在前面
以下幾點就不一一說明了。
1. 因為口味是我喜歡的口味,如果你吃了不喜歡也可以自己做些調整。
2. 醬汁的比例方面,那些只是比例,可以依照你做幾人份而放大。
3. 肉類料理需要放的油,如果是不沾鍋的話大約是放10元硬幣那麼多,動作比較慢的人可以加到50元硬幣。炒菜要用雙倍的油。
4. 爆香: 所謂的爆香就是鍋子放油加熱,油熱之後把蒜頭等材料丟下去爆出香味。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1,151)

藍海策略: 在還沒有人開發的市場開創新世界。
看著所有的街角都被85度C佔領,鮮芋仙在所有熱鬧區域拓展版圖,格子趣新型態的銷售通路,究竟這些店為什麼可以迅速拓展?
2005年6月,我第一次聽到 看到
85度C,他還沒有名氣,只知道我新的光復小家附近有家便宜的蛋糕咖啡店。2005年12月,他的拓展速度驚人,喜愛蛋糕的族群幾乎都知道這家連鎖店。一直到2008年的今天,幾乎所有人潮流動頻繁的路口街角,都是大大的紅色85招牌。
85度C找到的藍海是什麼?
早些年,喝咖啡是一件享受又奢侈的事,當時流行的是星巴克 - 飲料都是百元上下,蛋糕也都超過50關卡,大家喜歡帶著書,點一杯咖啡,就在店裡坐一個下午。星巴克讓那些有閒錢的人感覺自己像個貴婦或雅紳那樣優雅,或者,像個紐約的美國人一樣人手一杯咖啡紙杯過街也好。然而昂貴的價錢並非人人都可以每天來一杯,而一坐就一個下午甚至學生還整天K書,對店家來講客人的低流動率是不賺錢的壞消息。
85度C是仿自金礦(Crown),走低價位高質感路線 - 蛋糕飲料咖啡約莫35-45元,包裝精美不馬虎,且內用區規劃窗明几淨,裝潢現代。比起擺滿沙發又昂貴的星巴克來說,他便宜又不至於難吃,簡單的桌椅透露著不方便客人久坐的訊息,低消費高享受,正是M型社會必備的特色,大家都希望花一點小錢,就讓自己過得好像高級人士一般,一樣在享用悠閒的下午茶。
原本85度C被預估只能紅一年,就會像蛋塔一樣消失無蹤。然而事實證明他至少撐了三年,而且越來越壯大,澳洲中國都有分店,品牌形象確立了,其他相仿的店家都是模仿的二級品,就像去便利商店會選擇7-11,吃炸雞會選肯德基。街頭巷尾都是85度C,變成社區里民們小聚的好地方,一杯不嫌貴,蛋糕又精美,是不是真的很好吃倒不重要。
85度C找到的藍海,是便宜的咖啡蛋糕市場,並且打破喝咖啡就是要裝模作樣看書呆坐一下午不流動的模式。每家分店都沒有生產蛋糕的廚房,而是外包給廠商做中央廚房,再分配蛋糕至每一分店,因此各分店只要聘請一般年輕人學用咖啡機即可,不需要聘請做麵包做蛋糕的專業師父,店面也不需要大到包含廚房,是很省錢的經營模式。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617)

實驗室的小老闆去韓國開會,帶回來奇妙口味的巧克力,這些口味都是韓國特產,只是做成巧克力實在有點.........,怎麼不帶點人盡可夫的特產呢?
帶著忐忑的心情試吃了各種口味
| 左上 | 人蔘 | 光打開包裝就有濃濃的人蔘味,咬開之後沒有內餡。 整個巧克力都參雜人蔘味,好像在吃中藥塊,有噁心的感覺。 他有紅蔘跟人蔘,我只吃其中一種就不想吃另一種了 orz
| ( ╯□╰〞) |
| 右上 | 燒酒 | 聞起來沒有味道,咬開也沒有內餡,也吃不出特別的味道, 咀嚼間好像有感覺到一點什麼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燒酒。 沒怪味所以還算好吃,就是巧克力。
| <( ̄︶ ̄)b |
| 左下 | 泡菜 | 沒有搶到所以看別人吃。咬開裡面有小紅色點點顆粒狀物體。 這些顆粒沒有咬勁,但是卻有泡菜的味道! 不只是辣辣的喔,居然還有"菜"的味道! 超奇妙。
| \( ☆_☆ )/ |
| 右下 | 辣椒 | 中心點似乎有一團顏色不太一樣的東西,不知是否為內餡。 剛開始吃的時候沒有感覺,慢慢舌頭就有辣的感覺, 吞下去之後喉嚨就辣了!不過不會辣得很難過,不至於難吃。
| (╯◇╰) |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2,060)

來我的BLOG參觀的人都會留下痕跡,我只知道來自哪裡,卻不知道誰是誰。每一個小星星就代表有朋友從那裡連上我的BLOG,但是有些點我想不通是誰。大家來舉手吧! 看你來自哪裡。(左邊那欄很下方有小的世界地圖,可以點進去看大張的,會顯示每個點的名稱)
台北: 應該是大部分的朋友都來自台北吧。
苗栗: 不記得有苗栗的朋友 @@,還是是新竹的朋友但是網域被算成苗栗?
新竹: 應該就是佩玲啦。
不知名的點: 在台灣中部有一個點,卻沒有寫出地名,該不會我有南投的朋友吧?
南投: 結果還真的跑出南投的點了,那那點不知名的點到底是哪裡 XD
桃園: 原來是阿蟲!!!
台中: 不記得有台中的朋友,是誰呀出個聲音嘛。
台南: 應該是我妹和二哥,還有成大醫學的朋友們 (家群 孟哲 莊阿奇)。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165)
C班與T班原本是同一個班級,但是因為兩大家長處不好所以分班了,C班佔據原本體育班的資源,而T班變成只是普通班。很多T班的小朋友還是覺得自己跟C班是同一班,緬懷從前可以上課時間跑去打球。
T班蔣班長
有錢人家子弟,認為T班應該無法再和C班同班,為了鼓勵意志消沉的T班,舉辦各種大型活動,讓大家活絡起來,安分當個T班學生。活動過後,蔣班長會拿出爸爸留下的零用錢請好朋友喝珍珠奶茶,大家看起來感情很融洽的樣子。覺得蔣班長真是好,讓大家玩飽飽喝飽飽。
T班輝班長
原本是蔣班長的副班長,因蔣班長突然轉學至天國小學,所以代理班長職位。輝班長沒有零用錢,但是為了讓大家繼續有活動可以玩,繼續有飲料可以喝,班費又不夠給大家喝珍珠奶茶,所以找了有錢的朋友先贊助活動,等活動結束之後盈餘再請朋友喝珍珠奶茶。這樣一來,活動也完成了,好朋友也都喝到珍珠奶茶了,大家都很高興,也不是很care錢哪裡來的,覺得輝班長真是好,讓大家玩飽飽喝飽飽。
T班扁班長
輝班長跳級到台獨之父國民中學之後,扁班長續任,是個鄉下的窮酸鬼,講話做事都很粗魯,許多同學不喜歡他,尤其是喜歡講八卦的同學。他不會宣傳自己,默默做著一直以來沒人想做的掃地倒垃圾工作,卻也沒有人看到;同學太吵拍桌子叫大家別吵還會被噓。扁班長沒有零用錢可以請大家喝飲料,而以前只有蔣班長和輝班長的好朋友才可以喝飲料,扁班長其實沒有喝過珍珠奶茶。為了讓大家都能喝飲料,在班費允許的情況下變成大家都只能喝鋁箔袋裝的便宜冬瓜茶,同學都很不滿意,尤其是那些以前都喝珍珠奶茶長大的同學。有一次扁班長在倒垃圾的時候發現十塊錢,就默默的收進自己口袋,結果被同學看到,就一起去撬扁班長的書包,發現裡面有其他人的鉛筆 橡皮擦,和很多十塊錢。扁班長就被排擠了。
C班江班長 胡班長
是隔壁體育班的前後兩任班長,體格強壯很會打架,是孩子王。只要T班小朋友過去找朋友玩就會被打著回來,可能連路過上廁所都會被打。C班班長一直覺得T班是從C班分出去的附屬品,他們不講道理,所以不准T班參加校際球賽,不准T班班長出席學生會議,不准T班同學上台領獎狀。雖然很多人討厭C班,但是他們每次體能訓練完就有喝不完的飲料,讓T班的小朋友很羨慕,看看手上的鋁箔袋冬瓜茶,就恨不得自己也能跟C班一樣當體育班的選手,去當經理幫人做雜事也行,只要能喝到飲料就開心了。C班的體育成績越來越出色,不再只是空有手腳沒有腦袋的笨蛋,學校也越來越看重這個班級,對他們蠻橫的態度默默接受。
A班
是學校的資優班,聰明 帥氣 有錢,金髮碧眼,一直是學校最重視的班級,經費充裕,經常代表學校發言,當學生的表率,處罰他們認為行為不當的班級。以前他們只當C班是沒腦袋的笨蛋,而T班的事情根本不看在眼裡。但是自從C班屢創佳績,A班資優生發現正妹女同學們開始青睞體格強壯的C班學生而感到相當不爽。所以A班有時候假裝是C班的好朋友,有時候利用T班的問題罵一罵C班,希望C班一直發生暴力打人的事件,讓正妹覺得還是A班比較棒,A班才能一直擔任學生代表。
T班新班長
扁班長被排擠之後,同學選出新的馬.von.英九班長,是個貴族。高大斯文,喜歡跑步,剛好是小學女生最喜歡的類型。雖然他曾經說過班長應該要由老師指派,不該由同學選出來,不過這都是一時一時的。新班長主張我們應該要跟C班做朋友,C班會一直打我們是因為同學們不夠愛他們,不夠真心想要做朋友,只要我們敞開心胸,有一天他們就不會再打我們了。我們要喝珍珠奶茶,也要請C班喝珍珠奶茶,所以要收更多班費;我們的上課筆記借他們抄,我們的同學去幫他們做重訓,到時候兩班一起辦烤肉派對,大家都有肉吃,不是很棒嗎? 不要怕,A班班長不會讓他們欺負我們的。
A班班長: 你又沒加入學生會,我管你有沒有被欺負。
請幫我點一點左邊那欄有個粉紅框框,是GOOGLE廣告可以賺$$,每天都能重覆點喔!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113)
不快樂的人
有些人不快樂,因為沒有信心,沒有安全感,期待別人肯定自己。即使他知道為什麼不快樂,他也不想改變。最後,你便不會再浪費力氣聽他抱怨。
妳讓男人有壓力
如果男人很聰明,別人會讚美他;如果男人懂生活,別人會認為他有想法;如果男人朋友多,別人會說他交友廣闊吃得開;如果男人家境好又一表人才,別人會掙著搶。但若把男人代換為女人,以上這些優點都可以會有完全不同的意義。一般的男人看表面,不希望女友比他罩,懂得比他多,比他受歡迎,他們需要不威脅到他們自信的女人。為什麼這麼沒有自信? 為什麼女人裝笨才是王道,要偽裝成男人認為比較安全的角色? 如果這就是所謂一般男人的看法,那你們就去喜歡一般的女人吧,我會喜歡的,也不會是一般的男人。
生了就是妳的
一不小心,女友懷孕了。真的只是不小心的嗎? 這一切一定不只是剛好而已。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2)

很多人不打耳洞,原因五花八門
1.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2. 怕痛
3. 下輩子想當男生
4. 想留全屍
5. 特殊信仰信念
總之,反正,我也不打耳洞。
螺絲
剛大上學的時候,當時不打耳洞耳環只有栓螺絲的款式,可以調整夾耳垂的鬆緊度,但是因為整個夾耳部分太大了,跟耳環一比有喧賓奪主的感覺。下圖就是想要買小小的墜子,但是夾耳部分太大,整團螺絲都擠在耳垂,墜子變得不明顯;也有嘗試買大一點的花墜子,不過不幸其中一朵花不見了。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11,016)
先別急著投票,先看看底下的說明。
@nifty 投票:你是否比三年前的自己快樂? (請先閱讀文章)
根據 <Time> 的報導,英國與美國大學合力完成一個全球性調查,問人們「你們快樂嗎?」
調查樣品是在70個國家找200萬人調查,這個研究涵蓋了五大洲國家,包含了許多非傳統大國的樣本,採樣人口平均分佈在男女、單身及同居已婚、有孩子或沒孩子、收入高與收入低的都有。此研究也將病痛等問題全部排除,罹病者的指數不納入統計。
結果發現,每個國家受訪者的「快樂指數」隨著年齡成長,呈現一個「U」字型的變化。20幾歲還蠻快樂的,但從30歲以後,快樂指數就開始逐年下降,要到50歲以後再慢慢回到高點,到了60幾歲又可以和20幾歲的人差不多快樂。 這個快樂「U」型圖,在44歲的時候達到最低點。也就是說,你現在假如是35歲,有可能明年要比今年更不快樂。後年又比明年更不快樂,這樣一直下去,直到44歲才能翻盤。全球200萬人都是這樣。
為什麼是44歲呢?
一直到步入中年以前,人們都還是拼命在往上衝,認為自己可以在事業上拼出一番成績,可以多存點錢,可以把房貸付完,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 野心越大,就越能體會到夢想實現不易,一直欲求不滿,所以越來越不開心。加上周圍環境因素,同儕可能有些已經飛黃騰達,當年比你差的人現在一飛沖天,看到自己原地踏步會心慌。諸多私生活煩惱也都會使人壓力變大: 到44歲前是小孩的叛逆期,會心煩;也差不多到了親友甚至自己的雙親過世的年代,開始體認人生無常,是否該要讓自己過得快樂些呢? 一直到發現體力也不足以支撐這樣夢想,一直到終於可以把沒做完的事情放下,一直到小孩長大了不用再操心,一直到公司不再那麼需要你在,一直到發現自己何必這麼苦悶,才會把注意力回到自己,才會又開心起來,享受簡單的幸福。
你看清哪些事情作得到,哪些做不到,所以放下了。
那麼44歲以前我們就這樣一直不快樂下去,不是很令人沮喪嗎? 我認為,人只要還有野心,還會貪心,就一定會有不快樂的時候,這也是督促你一直往上爬的力量,不見得不好。只是,如果你明年比今年不快樂,記得告訴自己,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05)

賀賀賀阿哈哈哈哈哈 (‵o▽′)=○ˍ▂▃▅▆▇▉
來自世界各地的捧由,你們好!!!!!! (迷之聲: 好~~~~~)
終於在這一天
瀏覽人次破千了! ****。~ \(^▽^)/ ~。****
剛好被我截到正1000的畫面,我自己剛好是第1000人哩! (匿名瀏覽)
為了紀念這令人感動的一刻,希望各位好友可以在這篇文章
分享一下,你對我的BLOG有什麼感覺呢? 覺得有用處,覺得五花八門,覺得很無趣,覺得太嚴肅,都可以講講看喔! 想知道大家的感受哩,不要不理我啊 XD
破千紀念品: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