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年9月去了北海道,卻一直沒有寫一篇遊記,本想說大家看看相簿應該就夠了,不過相簿畢竟比較沒有連慣性,所以就來補寫一篇了。(參觀相簿請點)。
選擇九月是因為便宜,大興旅行社九月的行程拿掉了薰衣草,價位只要兩萬六左右,但是不管是吃還是住都還是很高級,並沒有因為便宜就縮水,我個人很推薦! 其實九月還是有花田,如果要再去一次的話我希望可以看到大片的花田啊。
Day1
1. 五稜廓城跡
這是明治時代箱館戰爭的西洋城,形狀就像一個五角星星一樣,必須要登上旁邊新蓋的高塔才能看出形狀。城內的主建築目前當作表演場地,廣場也有擺設砲管及老松等古物讓人參觀,基本上不算是很有趣的點,周邊的商店倒是不錯逛,有時間的話還是要登上旁邊高塔去看看全景比較好。(更多照片請參觀相簿喔)
2. 金森倉庫區
位於函館碼頭邊的波止場,有許多當年放置貨品的倉庫,目前多改建成餐廳或是商店,每間店都很漂亮很有特色,其中一間"明治館"一定要去,裡面有許多玻璃製品非常漂亮,樣式甚至比小樽還多,我們就是到小樽之後都找不到想要的,所以很後悔沒有在明治館先買。旅程中,看到想買的就要直接買了,不要期待過後幾天還有機會。明治館內還有宮奇駿的商店,很多都是台灣買不到的產品喔! 因為我們在明治館內花太多時間,導致其他倉庫都沒有好好逛到,很可惜,時間分配很重要。(更多照片請參觀相簿喔)
3. 函館山
很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不好,整個都是霧氣,第一次體會伸手不見五指,不要說著名的夜景了,連朋友走遠一點就看不清楚了,其實有點可怕。
推薦商品: 到函館山的商店,一定要買這個
奶酪,其實山下的商店都會賣奶酪,但是導遊特別推薦這款,吃起來有濃濃的牛奶糖香味喔,北海道的牛奶很有名的!
4. 平成館 - 海洋亭
這間旅館很大,在頂樓有露天的高空溫泉耶!!! 是這次旅行中唯一不在地面上的溫泉,此外房間也是唯一一間用日式塌塌米的房間,換上浴衣之後,坐在矮桌邊泡茶寫日記很寧靜喔! 食物部分也很優秀,北海道就是男爵馬鈴薯跟鮭魚吃到飽的好地方啊,第一餐就讓人很滿意! 旅館後面就是一個別緻的小公園,日本真的很用心,連一個小公園都整理得非常漂亮。整個旅館內部裝潢也是氣派大方,每一層樓電梯前都會擺不同的裝飾,很不錯的旅館。(更多旅館照片)
Day2
1. 女子修道院
這是北海道開拓時期,遠從俄國而來的幾名修女經營的,目前依然有修女在此,但是不會出來跟觀光客接觸,觀光客有觀光專用的教堂與活動區域,不過大家都會保持安靜,不像台灣會有小孩嘰嘰叫。登上修道院最高點可以看到整個函館港喔! 特別推薦: 修道院外商店有賣很有名的 200%牛奶霜淇淋! 超濃縮的,很香濃唷,一定要吃吃看。(更多修道院照片)
2. 昆布館
介紹昆布的生態,昆布的採收,以及昆布纖維可以做何運用,很驚訝可以拿來做牙籤,衣服,和音響喇叭。參觀完後也有商品可以選購,現場也有昆布茶試飲,不過味道超怪的不喜歡,但是昆布醬油可以買,拿來醃菜頭超級好吃的!!! 也可以直接看他們怎麼包裝昆布,不過整體來說並不是很有趣的地方,感覺像是湊時間的過門吧,可以省掉。(一些昆布館照片)
3. 大小沼公園
大小沼公園是由126個小島和32個湖灣組成,面積很大,可以搭乘遊湖的船或快艇繞一圈,只可惜又是時間不夠,只能在附近走走。這個公園空氣很好,散步很舒服,氣氛也很寧靜,湖邊有人在寫生,可以在樹下乘涼很久。大小沼的特產有二,第一個是超長蜈蚣腳踏車,可以把很多台小腳踏車連起,讓觀光客們一起同樂。第二個特產是毛蟹,我們的午餐就是吃石狩鍋,份量很大且料好實在,毛蟹不能續點,但是黑豬肉和鮭魚可以無限量一直吃!!! 真是太棒啦!!! 比較奇妙的是豆腐馬鈴薯那些反而不能續,大概這些在我們這邊是廉價品的東西,在北海道比較少就比較珍貴吧。大小沼公園真的可以多花點時間在這裡晃,省掉昆布館就好了。(其他大小沼和石狩鍋照片)
4. 名水公園
名水公園出產的就是名水,很好喝的水。這裡有不知道哪裡湧出來的山泉水,山下的商店都會販賣大型空桶讓民眾裝回去,我們也有準備小罐子裝,現場也有公用的杯子,真奇怪日本人都敢喝這種公用的杯子。雖然我喝不太出來有沒有特別好喝,舌頭不敏感 XD 但是水真的很乾淨,透明見底,冰冰涼涼的,這是我第一次生飲山泉水,蠻不錯的。商店街又有特產,就是導遊推薦的可樂餅,吃起來感覺內餡還好,但是外皮真的超級酥脆的! (名水公園照片)
5. 洞爺湖 太陽宮殿
晚上住的是洞爺湖,導遊說這邊的旅館都比較舊了,太陽宮殿是這裡最大最好的了,他的游泳池居然全部都是放溫泉水,號稱全球最大溫泉水游泳池,還有滑水道哩。房間內以及大廳的裝潢的確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裝潢整個是走華麗古典風,吃飯的餐廳也是很氣派,當然又有鮭魚吃到飽,這次多了烤扇貝吃到飽,連續好幾餐都吃超級好料,肚子卻又吃不下,真是可惱啊!! 晚上八點左右洞爺湖上有放煙火,付錢的是飯店,付越多就會在你的旅館前放越久,只不過整個煙火秀實在太冷清了,放得零零碎碎的,不過看在第一次看船在湖上放煙火,勉勉強強啦。不知道是不是有洞爺湖以外的住宿地點。(旅館照片)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342)
我是一個熱愛跑跑卡丁車的孩子,但是朋友裡面也只剩下
bardodo在玩,最近我也因為電腦網路越來越慢而減少玩的次數。跑跑卡丁車裡面有很多技術,像是甩尾 暴衝 斷飄 等等,都只是手指按按鍵盤就可以做到,而實際上這些技術應該要怎麼做,當然不曉得啦,我連卡丁車為什麼叫卡丁車都不知道。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卡丁車就是Kart的直譯,跟大台賽車比起來小很多,是人人都可以開的,不用去訓練變選手才行。然後有了第一次真人版卡丁車經驗。

大魯閣車廠在桃園,是大魯閣不是太魯閣喔! 大魯閣不是棒壘球練習場嗎? 你沒聽錯,大魯閣不但讓棒壘球練習場起死回生,建立窗明几淨健康的練習場,現在還砸重金蓋了很漂亮的卡丁車廠,內部裝潢空間寬敞,光線明亮,讓人很願意在這裡消費,據說跟墾丁給觀光客玩耍用的破銅爛鐵卡丁車場有極大的差別。



一進館就可以看到漂亮的蓮花跑車,以及好幾台展示的卡丁車,原來卡丁車這麼小,油箱就在兩腿之間,油門在右腳,煞車是左腳,而且不是踏板而是桿子而已! 車子的零件也可以從外面看得很清楚。真的跟電玩裡面的卡丁車長得一樣耶!
接下來就是實際體驗卡丁車了!
第一次去消費要交50元的上課費,在漂亮的教室播放影片介紹駕駛須知,並填寫保險單 (有保險單就大加分許多),而實際開卡丁車需要300元,下次再去就不用再交50元上課費了。上車前要先戴安全帽,車廠有提供頭套,要先把整個頭都包起來只露出眼睛,就像搶匪那樣,然後再戴上適合自己尺寸的安全帽。上車後車場人員會幫忙調整指導,安全帶也是四點式的,安全加分。
實際上路之前先介紹一下車道

目前車場只開放圖片上半部的賽道,有兩個快速彎道,兩個髮夾彎,兩個直線加速,實際上路之前其實也不知道好不好開。以跑跑卡丁車的角度來看,這真的是蠻簡單的地圖 XD


遠方紅色圍欄處尚未開放。
接著就是上路囉! ..................................................
......................................
...........................................................................
方向盤也太重了吧!!!!!!!!!!!!!!!!!!!!!!!!!!!!!!!!!!!!!!!!!!!跟實際的車子比起來,卡丁車的方向盤完全不是平常接觸的那種動力方向盤,非常難轉,難轉到你會懷疑車頭是不是被鎖死了 orz 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把車頭轉彎,加上平常開車的邏輯是沿著邊線走,走在路中間,所以每次遇到轉彎處就要很費力的扳動方向盤,開沒幾圈就開始覺得很疲倦.........,還一直被超車 囧
後來道看台上看高手開車,才知道原來要盡量利用從外側往內側切的方式,盡量減少方向盤轉動的角度,一方面省力,另一方面也不會因為過彎角度過大而減速,整個開車邏輯跟平常開車完全不同啊! 有時候還要去壓到邊邊才是正確的開法,這種開法平常根本不會發生啊! 觀察高手減速的時機,過彎的角度等等,後來有點心得之後就又再開一次,成績就好很多。
每次開車時間大約8分鐘,開完就會給你一張印有你每圈耗時的報表,還會圈出開最快的秒數。第一次開的時候最快速度是單圈40秒,第二次挑戰就進步到單圈35秒,真開心! 雖然跟高手相比實在很慢,但是這是我的初體驗啊! 只不過這樣下來就花了650元,真是好貴啊!!! >"< 櫃檯小姐說,很少有女生一天之內會開第二次,因為通常手會很酸很無力,嘿嘿,幸好姊姊平常有在練啊!! >///<
為了要好好掌握方向盤,你會發現手非常非常酸,而且摘下安全帽之後,會發現貼著頭的頭套整個都是汗水,因為極度專心,又是拿速度冒生命危險在飆車 XD 所以耗費的精神跟奮力運動過後是一樣累的,終於了解F1賽車手每次比賽完就會大量流汗少好幾公斤的理由了!! 這家的卡丁車是7.5匹馬力,全速踩到底其實也不算是很快,但是車體很貼地,過彎角度也大,如果又壓到邊邊就會發生彈跳,這種時候就會很膽小的減速,下次還是應該要全速給他衝下去啊!!!! 今天有練到一點點像甩尾的東西,輪胎有嘰嘰叫喔!!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kart3160189電話:(03)3160189
桃園市中正路1650號
強者的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yeechiang&article_id=8604544
卡丁車場隔壁其實就是棒壘球練習場,一樣是寬敞明亮,除此之外還蓋了一間大餐廳,看起來也是新穎氣派,業者似乎希望客人能在這裡耗一天的感覺。
此外也看到重機,以及可愛的CT棒球車!

呼呼,順手請幫我點點廣告吧,就在下面~~ ^^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4,932)
台灣是小池塘,中國是大海。
小池塘是小池塘,大海是大海。大海波濤洶湧時,有些水會濺到小池塘,改變池塘的水位。
池塘的小魚很害怕,怕水不夠無法呼吸,怕水太多沖出池外。
有個律師因為怕池塘的水都流光了,所以蓋了一道防波堤,阻絕大海的干擾。
因為渴望大海的海水,很多人還是偷偷接暗管,所以池塘的水還是慢慢流掉了。
而不流動的水沒有漩渦,沒有漣漪,漸漸發臭。
有個愛跑步的說,不如拆了防波堤吧!
我們開大水道通往大海,我們加裝抽水機防止池塘滿溢,這樣漲潮時我們就有水,而退潮時我們有抽水機,如何? 如何?
KMT的主軸是與中國共存亡,台灣就當中國的華爾街,中國的東方之珠,中國的展示窗,跟著中國一起起落,當中國最閃亮的區域,中國會越來越強,我們跟他們一起走,好的也會算我們一份。
DPP的主軸是認同台灣自主,因此我們要走出自己的路,和中國做不一樣的事,跟中國建立合作關係當交易伙伴,他們需要我們的產品,中國會越來越強,被他們需要的我們也可以水漲船高。
兩邊的策略都沒有錯,都是知道中國會越來越強,都是希望台灣可以往上成長,只是基於不同的立場認同不同的觀點,所以做出不同的政策。
七百多萬人選擇了前者,因為那比創新走出自己的路輕鬆多了,擁有財富的速度也快多了。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6)

導演: 【黑洞頻率】奎葛利霍里(Gregory Hoblik)
女主角: 黛安蓮恩(Diane Lane)
劇情簡介
珍妮佛(黛安蓮恩飾)是位FBI頂尖的網路探員,利用冷靜的頭腦與超高的電腦專業技能破獲多宗難解的網路犯罪。但這次她卻在敵暗我明的狀態下,遇上難纏的網路連環殺手,這名兇手綁架受害人,裝置不同棄械在受害人身上或週邊,並將影像公開在網路上,越多人點閱則這些裝置就會啟動越快速,進而使被害人死亡。網路發達的時代,人們都只是因為好奇而點閱,越是公開阻止,受害者死得越快,而人們卻不知不覺成為幫兇。
觀賞心得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204)
台灣世界展望會 (link) 一直都有各種資助世界的管道,而我參加了資助兒童計畫 (link)。
計畫的內容可以分為幾項: 資助國內兒童 (每月1000元),資助國外兒童 (每月700元),以及捐款給展望會的事務,你也可以選擇不定期捐款。其實負擔並不大,而且可以幫助兒童,沒什麼猶豫就參加了。
原本想要先資助台灣自己的兒童,沒想到居然已經額滿了 ^__^ 台灣人就可以把自己的兒童先救起來,也有餘力可以去幫助其他國家,比起一些有能力可以救助自己兒童卻不救,而靠別的國家救的,實在好太多了。
我的資助兒是非洲
賴索托的小女孩。
賴索托國土完全被南非環繞,其是世界最大的國中國家,首都馬塞魯。國民的99.7%是 索托族,單數形叫Mosotho、眾數形叫做Basotho。由於國民大多受愛滋病感染,從1990年代開始國民人數大幅減少,全國國民有4分之1都是愛滋病感染者。因此,人口由1990年的220萬人,減至2006年的180萬人。平均壽命由60歲減至35歲,因此農業生產也大幅減少。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1,171)

台北市泡茶勝地是貓空,滿山都是裝模作樣的茶店,店裡頭都是大聲聊天的客人,包廂裡有小孩子叫鬧,少了泡茶的寧靜。
包種茶,大家都以為是文山才有包種茶,其實南港也產包種茶。
其實你有更好得選擇。
詳細地圖可參考左邊那欄 "我的連結" 中的google美食地圖。
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廠 (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3,516)

我的BLOG邊條中,有個熱門文章的列表。
目前每日這個BLOG有大約30-40人次閱讀,但是最熱門的文章有90人點閱,我不了解這些人是哪裡來的,我也沒有跟陌生人宣傳過我的BLOG,究竟為何這篇文章會有這麼多人看? 一直到有一天我到PIXNET首頁,發現PIXNET有個搜尋的bar,難道這幾篇文章的點擊數就是從首頁搜尋進來的嗎? 趕緊搜尋看看。
搜尋熱門文章第一名,關鍵字搜尋 "耳環",沒想到會出現在熱門的前10名之中!!! (前20名會出現在搜尋的第一頁)
而搜尋二三名的 "java",也是出現在第一頁的18名。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547)

在台南的各大街小巷,都可以找到賣鍋燒意麵的店家,就像陽春麵或滷肉飯一樣的平常,我一直以為這是全台灣都一樣的事情。直到去台北念書,別說是鍋燒意麵了,連這種炸過的意麵都很難找到,在台南吃到不想吃的普通料理,竟然成為思鄉時很想吃的食物之一。
我一直以為鍋燒意麵是個很簡單的料理,也以為鍋燒意麵吃起來應該都一樣,原來我是一直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第一次吃到超難吃的鍋燒意麵是在花蓮慈濟大學附近,有一家標榜台南來的鍋燒意麵,吃下去的第一口,驚為天人,怎麼會這麼沒有味道啊!!! 囧rz
他的湯只是鹹的水,味道部份完全是用沙茶醬去做調味,以為加很多沙茶就代表很有味道,非常失敗。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鍋燒意麵的靈魂是在湯裡面,是需要精心熬煮的,而不是隨便把開水煮滾加鹽就好。
台南一般的鍋燒意麵湯頭普遍都還不錯,有些是有熬煮,有些直接加味精,但是配料部分就不是每一家都一樣了。比較混的店家,為了準備方便所以配料就是青菜雞蛋,再加上一些丸子魚板蟹條,頂多給些肉絲。也有些店家改良了傳統的鍋燒意麵,配料變成海鮮 (蝦子 花枝 蛤仔) 或是炸豬排,赤崁樓旁邊的佐佐木食堂的炸豬排鍋燒意麵超棒的,可惜他居然不賣這道了,大招牌耶真是阿呆,麵超大碗料也多還加一大塊炸豬排才85元,天堂才有的價位。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6,009)

日本人是很重視工作的民族,甚至連自己的專長興趣都可以不只是當作休閒,而是當作一門課題深入研究,我們可以由電視冠軍節目所比的各種雞毛蒜皮細節看出,日本人真的很細膩。
速食食品的研發
都會區的上班族是忙碌的,下了班之後可能也沒空做飯,除了跟朋友上館子之外,很多人都是在便利商店打發三餐,微波便當和泡麵是熱賣品。
為了讓微波便當吃起來更美味,讓飯吃起來跟剛煮好一樣,冷藏又微波後不會太硬太軟太濕太乾,都必須打破以往的炊煮方式,以及利用包裝來保鮮,看到他們只是為了讓白飯吃起來更好吃一些而做這麼多努力,會覺得真的有差這麼多嗎? 但是實際上口感真的不同,吃吃台灣的7-11御便當和其他超商的便當,真的不一樣,當然,和現做的便當相比還是遜色。光是白飯好吃,配菜調味好吃,就讓他們的便當比同業銷售好上數倍,不過那也是因為日本人嘴巴比較敏感,要是給粗枝大葉的美國人吃.....,美國人的飲食文化似乎只要能吃飽,吃下去暫時不會死,就可以滿意了。
而泡麵的等級更是驚人。日本泡麵界的一哥 - 日清,有個專門研發的部門,研究麵條,研究調味,研究怎麼讓拆包裝更加方便,最突出的,還是配料的研發。台灣泡麵的麵條不外乎是統一肉燥麵那種細細帶點咖啡色的麵,久煮就爛掉,要不就是像阿Q桶麵那種白寬麵,但日本的泡麵光是麵本身就有很多種,還要考量泡過水之後脹大是否依然好吃。調味料部份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番茄辣麵,湯頭和一般泡麵不同,可以喝出番茄的美味。而調味包裝的細膩,則是以炒麵泡麵最有創意,考量過泡麵中會帶有倒不乾的水,內附的不是醬汁而是"醬粉",不同於它牌泡麵加了醬汁後泡麵變得水水的,日清利用倒不乾的水去溶解醬粉,吃起來就是乾的炒麵,加上不需撕開而是擠壓便可擠出的芥末和美乃滋,省去沾手的步驟,相當方便 (很難解釋的構造,因為台灣沒有這種設計,非常酷!) 而配料部分的更是出色,豆皮泡麵,雲吞湯,天婦羅泡麵,雖然不及拉麵,但是能做出這樣的等級真是相當驚人了,雲吞的真實度很高啊!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2,214)
骨科學長為我做了檢查,看了看X光片,說:
"妳知道嗎 妳的腳骨折了"
"關節都腫兩倍大了,妳居然到現在才看醫生?"
"妳不會痛嗎?"
啊.... 原來真的骨折啦......
我以為只是腫起來了,所以無法好好彎曲,彎曲用了力就會痛。不過實在腫太久了。
會痛呀,怎麼不會。
但是,又能如何呢?
每天,還是一樣要走路去搭車,走路到研究所,爬樓梯到實驗室,有時候還要跑動。
骨折了就可以不走路嗎?
沒有人載我去上學,沒有人背我上樓梯,每天還是必須要這樣一步一步前進,雖然是慢了點,也只能這樣。
我只是好奇它到底怎麼了,腫這麼久還不好,而我竟然還是可以健步如飛地活動著。
痛,牙一咬就過去了。
真沒想到可以忍這麼久,外傷比內傷好忍多了。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