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北海岸念舊系列終於寫到第二集了。不過這陣子剛好PIXNET也爛掉,系統很不穩,寫了也很容易存不起來,照片也讀很慢,一整個遜!
第一集可以先看這裡: http://sseess.pixnet.net/blog/post/21275852

海關充公拍賣

基金公路,也就是基隆-金山之間的公路,在靠近基隆這一端的路邊,有個大大的紅布條,寫著 "海關充公拍賣"的倉庫。

這個詞....,看起來感覺就是有些商品因為不能帶出關或入關,所以被海關扣押,最後堆太多只好來這邊便宜出清的感覺,有種很神秘的氣氛。

結果進去一看,都是賣些很普通的東西嘛! 有餅乾糖果,玩具汽車,鍋碗瓢盆,衣服褲襪,包包和日常雜貨,甚至還有酒! 這些一看就不覺得是嚴重要需要被扣押的東西呀! 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賣呢?

後來想想,每次經過這裡,這個拍賣永遠都在,海關真的有那麼多充公品需要常常賣嗎? 有人說這應該是假的,假藉海關充公的名義,但是租給廠商出清一些廉價品這樣。雖然如此,但是裡面多少還是有一些可以買的小東西,有經過的話可以隨便繞繞。

PS:
後來才知道說,原來很多進出口商都會少報一些重量,讓要扣的稅少一點。但是如果被政府抓到,這些商品就會被充公,想要領回的話不只要交罰金,還要交領回的費用。
比較貴重的東西廠商會領回去,但是有些很便宜的東西,領回去反而浪費錢,所以很多人就都不領了,因此就會有很多這一類便宜的東西在這邊拍賣。


所以..... 才會有這麼多看起來像地攤貨的東西在這邊拍賣,而不像我們所想像的那麼神秘 @@


翡翠灣

翡翠灣是台灣玩拖曳傘的勝地,因為附近有高山,又有海風可以幫忙把拖曳傘吹高高,加上漂亮的沙灘,曾經是相當火熱的景點。目前大家喜新厭舊,多半都擠到烏石港衝浪,或是礁溪玩溫泉去了。

 



這個海灣的賣點就是希臘風的裝飾! 白色的牆壁配上藍色的柵欄,是個很適合拍照的景點唷! 中午的時候太熱了,都沒有人,所以我才能拍到這麼空無一人的白拱門。似乎也有帆船可以出租呢!


金山老街

和許多的老街一樣,金山老街除了在街口有間紅磚老屋之外,其他店家頂多也只是比較老的房子改裝成商店,沒有那股懷古的味道。

 

金山老街的特產之一,就是各種品種的地瓜,我都不知道地瓜有那麼多種呢! 外皮黃的,紅的,咖啡的,黑黑的;內肉黃的,橘的,紅的,紫的,各種排列組合都有! 所以各種地瓜產品也很多,甚至也有地瓜冰呢! 不過我還是最愛拔絲地瓜了,香香甜甜酥酥脆粹,好吃。



 

金山老街有一個其他老街沒有的飲食特色,那就是 - 廟口搶盤菜!
台灣各老街發展的起源,幾乎都是從某個廟的廟口開始的,因為廟口對該地的居民來說就像里民活動中心一樣,大家都會聚集在那裡聊天,所以就會有攤販擺攤,慢慢就發產出一個小的經濟體系。
金山老街的家超大的路邊攤,就大剌剌的把廟口當廚房,基本上我覺得這樣對神明不太尊敬吧,油膩膩溼答答的廟庭.....。遊客們就自己到廟口去端菜,附近好幾棟房子都被租來當用餐區,遊客就隨便找一桌空桌,坐下就可以吃了,吃飽了會有工作人員來跟你收錢,跑不掉的。

這個制度有趣的地方在於,當廚房來不及出菜的時候,遊客們就只好用搶的,菜一出來就被搶走,然後一一往後傳給自己的"隊友"接力,把菜傳出去,給最外圍的隊友接應,拿到座位上。而座位區也要有人留守,以免沒有地方坐。每次到了激戰時刻,往往都是沒在看出什麼菜就直接搶了,反正人多的話大家你一口我ㄧ口就吃光了,無所謂 XD  這邊的鴨肉也蠻有名的,但是我覺得蠻韌的。

金山老街的另一個特產是茶磚。有寒天茶磚,紅棗薑茶磚,冬蟲夏草茶磚等等,只要把一小塊茶磚丟進熱水,煮一煮就可以喝了,茶味都很香濃,可以自己決定濃淡,料好實在,真的蠻養生的。不過這些茶磚要到冬天才會精銳盡出,所有的店家幾乎都會賣茶磚,就有很多免費的可以試喝,熱天氣的話整條老街就只有一家在賣而已。

其實這樣寫一寫,金山老街的特產還蠻多的嘛,跟其他老街還是有些區別性 :P  不錯,是條可以推薦的老街。

 

耶! 隔很久沒寫新文章了,請幫我點點廣告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