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念舊的人。

雖然這些景點都是兩年內去過的地方,但是為了紀念某個事件,我做了一趟念舊之旅,知道的人就會知道念什麼舊。完整照片已經上傳到相簿,可以看比較多照片喔!


碧山巖

碧山巖是在台北內湖區的山上,是個廟,有點像高雄的大崗山,都是位於離市區不遠的山上,所以可以眺望都市景觀,看夜景也很美,白天晚上都很漂亮。

 首先要登上一段階梯,會喘。



因為位於山上,加上沒有很方面的運輸工具,這裡並沒有香火鼎盛的感覺,畢竟光是來這裡就一定要靠開車,許多阿婆都不方便來吧。不過這種寧靜的感覺很不錯,適合坐在通風處乘涼,很舒服。

 台灣是龍的傳人啊!



這裡視野很好,廟的每一個角度都可以看到不同地區的台北,和南部不一樣,南部的夜景看出去就是一片平平的,台北的景觀看起來就會有很多綠色的山起伏,房子就埋在山之間的凹洞裡面。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101唷!


白米甕砲台



這是位於基隆的古蹟,當初基隆港貿易旺盛,所以週邊山上蓋了很多砲台防禦。白米甕砲台旁邊有個不知道是什麼的工廠,三根大煙囪真的很大! 很有壓迫感,晚上來的話感覺更恐怖。在這裡登高也可以看到基隆港全貌喔! 全都是貨櫃吊車。



這是一座炮台的遺跡,圓弧圈是當初砲台的旋轉幅度,可以發射蠻廣的角度。照片中可能看不出來,這個台座其實很大! 台南的億載金城也有砲台,但是比這個小很多,億載金城的炮都那麼大了,基隆白米甕的砲一定大到不行。我很喜歡看著古蹟,想像當年這些古蹟的英姿煥發啊!



白米甕有四座炮台,排列有一點圓弧狀,所以可以打的角度可以很大,也可以很集中。照片中面對的石頭山有樓梯可以爬上去,上面風景應該很不錯,感覺很清涼。
其實基隆有好多個砲台遺跡,不過白米甕綠油油的,可以看到和平島,基隆港,和遼闊的海,風景最多樣化! 這裡風很大喔,草地上就有人坐著在吹風哩。


昱帝嶺

位於基隆鬧區文化中心旁邊的大樓內,有一家集合了便宜,新鮮,大碗,有質感的餐廳,去幾次都甘願

 蝦子超新鮮超有彈性!
 蝦鬆也很有彈性,必點。
 
活於二吃,可以從烤/湯/清蒸/生魚片,選兩樣烹調方式。生魚片份量很夠,不會讓你只吃到兩三片,湯也很大缸,根本喝不完。

 大蒜放得很大方的青菜
 螃蟹豆腐,肉很多很紮實。
 
 甜點情人果冰,我超愛!

這家餐廳真的料好實在,上菜很快,每次去吃絕對都吃不完,絕對超飽,一個人300-500就可以吃到超多海鮮,非常划算,大推! 去的人越多,就可以多點幾道,他們的菜單非常豐富,可能要超過10個人才能吃到比較完整的菜,不然都只能挑幾樣吃,畢竟每一盤都太大了 XD

<待續>


有人說我的遊記寫得比較無聊。真糟,難道我只會寫比較嚴肅的文章嗎? 
不管啦,請幫我點點google廣告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