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一窩瘋也不是第一次了。
Vitas來台,很多人也不知道他是什麼背景就衝了,台灣有這麼多熱愛音樂的人嗎? 米勒來台,很多人也不知道他是什麼背景就衝了,台灣有這麼多熱愛美術的人嗎? 獅子王也同樣造成一窩瘋,幸好我在他開賣之前就注意到了,所以搶到了便宜的票。

獅子王卡通是由迪士尼出品,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我非常喜歡這部作品,獅王登上榮耀石的時候我感到熱血沸騰,熱淚盈框! 劇情是王子復仇記改編,但是音樂更是優秀,原聲帶可以聽好多次都不膩。

這部卡通之前有改編為音樂劇過,但是太過於 "布偶化" ,比較像是給小朋友看的熱鬧劇,藝術性不是很夠。而這次由百老匯出馬,舞台效果令人期待!

演出地點是台北的小巨蛋,場地夠大,可以做出跟戲劇院不同的互動效果。



舞台區是中間那塊紅紅的,老實說不算大。兩側有兩個四分之ㄧ舞台大的螢幕,上頭會有比較近的演員影像和翻譯字幕。我們可以看到,最貴的前排中央區都被買光了,但是除了
那群有錢人根本不在意價錢以外,旁邊的高價區都是空的,其實這樣不太好看.....。



這是樓上座位區,同樣也可以看到,最便宜的兩側都填滿人了,但是最中間下面那區比較貴的都是空的。也就是說,演員從舞台上可以看到,觀眾要不就是集中在舞台前端,要不就是塞滿很遠方樓上的兩側,其他座位都是空的。

由於開場之後不能照相,所以我用官方照片來說明。



一開場當然就是動物們歡慶小獅子誕生,所有的動物都是人扮演的,但是不是穿布偶裝,而是用很藝術的方式表達出每一種動物,你看動作就知道這就是那種動物移動的模樣,長頸鹿一走出場就覺得超像的!



像這個瞪羚的舞台裝,是一個人扮演三隻瞪羚,但是演員的腿和他們跳躍的樣子,
完全和瞪羚道具融為一體,你不會覺得是演員拿著三隻假羊在比劃。非常優秀!!!!

動物們不止會從舞台上出現,
也會從觀眾席兩端走出來,會和一樓的觀眾有互動,彷彿觀眾也一起參加這場慶典一樣,真羨慕!! 不過舞台還是小了些,從很遠的樓上觀賞,會覺得場面似乎不如預期的熱鬧。



這是獅王爸爸木法沙,和他的邪惡弟弟刀疤。演員頭上的裝飾都是有學問的,木法沙的獅王面具就很穩重大器,但是就是
固定在頭頂上;而弟弟刀疤的面具則是活動的,我們可以看到演員的脖子後面架了很多支架,因此演員彎腰的時候,獅頭面具就會很猥瑣的往前傾,遠遠看真的很像獅子的動作,超優秀! 土狼也是類似的構造,但是他們的頭是拿在演員的手上,所以更駝背,看起來更猥瑣。



另外兩個配角的呈現方式也很獨特。狒狒拉飛奇在卡通裡面是公的,但是在舞台劇是母的,而且形象就是非洲的巫醫,會瘋狂的叫叫跳跳,真的感覺不太像狒狒,太偏巫醫了。而獅王專用秘書沙祖不是由人扮演的,而是利用
道具鳥加上繩線控制,控制得很靈巧,用道具的正確的! 不過操控它的人存在感太大,感覺不太對勁。

 

辛巴流落外地時的兩個好友彭彭和丁滿,表現方式也不一樣。彭彭是豪豬,那個頭的造型就極為貼近卡通,演員的頭和頭髮剛好當作彭彭的豬鬃,舌頭和眼睛都可以操控,非常寫實。丁滿則是一個道具,和演員是黏在一起的,但是也因此操控起來可以完全就像活生生的丁滿在走路,神韻也都很到位。
辛巴的女朋友 - 娜拉,整體造型很強悍,有非洲女戰士的感覺。

 



我個人很喜歡男主角辛巴的獅頭面具,真的有一股黃金閃閃的青春活力,演員的肢體表現也很不錯,不過我不是很喜歡他念詞或唱歌的口氣,總覺得很背稿。



除了動物之外,其他場景道具很多也都是由演員演出。例如非洲草原最重要的
,是由演員頂在頭上,左右搖擺,前後傾斜,放上小獅子玩具在上頭,可以製造出在草原奔馳的效果。而且那些草好柔軟柔順呀!

大致上來說,劇情和音樂都是之前就已經接觸過的,而這次最大開眼界的是百老匯處理
舞台效果的手法,和觀眾互動的方式也很純熟,演員還有好多台詞改成中文呢,大家都很開心的拍手! 看到整個舞台都是人扮演的動物,但是你不會覺得那是演員在演的,而是會覺得真的看起來就像一堆動物,演員舞蹈底子也很夠,真優秀。

 

 

看完之後,外面有擺攤位賣紀念品,也有四個要角的面具的介紹。不過總覺得怪怪的,似乎舞台用的 / 官方照片用的 / 展覽用的,造型都有些許的不同?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



整個小巨蛋外面都是獅子王的裝飾,我也買了一個小獅子辛巴被狒狒占卜到還活著的時候,為他畫上鬃毛的紀念鑰匙圈! 一個要兩百耶,虧它是 made in China,有迪士尼商標就跩了。

更多說明可以看官網: http://www.lionkingtaiwan.com.tw/index.htm


在台北可以看到各種表演挺幸福的! 幫我點點廣告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