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受到網路名人喜愛的花神餐廳,據說是以西式合菜和特殊裝潢為賣點,吸引喜歡精緻又有點熱鬧的客人。

所謂西式合菜是啥? 一般印象中,西餐多半是一人一份,一道道上菜。但是其實西方的家庭料理是不可能這麼麻煩的,他們也是大合菜,大家自己去夾想要的分量,只不過我們不太有機會吃到人家的家庭料理,吃餐廳的結果就是都是吃到一人一份的。

巴豆生日,所以我們都很有福氣的可以吃到這家特別的餐廳,這餐廳沒有菜單的! 每天的菜色都是老闆配好的,你只要去吃然後付錢就好了,不用花腦袋去想那一種比較好吃。

這是巷子裡的小店,在台北敦化北路宏國大樓的背後,巷子裡面像個高級住宅區,有些角落有很多小餐廳,有些角落很安靜,我挺喜歡這氣氛的。



這家花神就在一個不起眼的大樓樓下,外觀是很低調的店,就像庶民餐廳一樣。



進去裡面可不一樣啦,裝潢真的很不錯,感覺很適合女生來吃飯,也適合質男來吃。來這家店的男男女女都打扮好時髦喔,完全不是一般餐廳喔! 是走流行風的餐廳。







我們被安排在包廂裡,所以比較沒有機會看到外面的客人在幹嘛,但是我還是有偷偷注意到一個超帥哥 >///<


上菜囉!!!

首先是餐前酒,水果涼酒,有淡淡的酒精,甜甜的好喝!



再來是麵包和濃湯,麵包是法國麵包加大蒜醬,濃湯是蛤犡濃湯,但是幾乎沒有蛤肉.....,但是其他料蠻多的,不錯喝。





接下來是鮭魚+大蝦的沙拉,醬汁是油醋醬,鮭魚和蝦子也都給的很大方喔! 生菜也蠻多的,但是我吃不多。以下所有大盤菜都是四人份

 四人份

 一人份

接下來是酥炸軟殼蟹,其實我沒吃過這玩意,吃起來挺像在嚼肉的,不是在吃螃蟹。整隻都可以連殼吃掉喔,醬汁不錯,好吃!

 看不出形狀

前菜還有兩道,一道是涼拌的花枝,這道的醬汁我沒有什麼印象,但是我夾到很多香草,花枝加香草的味道還真奇妙。另一道是蒜味皮蛋,蒜味真的很入味,聽說張惠妹很愛這道菜,但是我覺得不太習慣就是了。這兩道盤子都超大的,但是食物只有在中間一點,挺佔空間的 XD




主菜上場之前先上一道火腿,讓你開始感受肉味。這火腿中間有夾酸瓜,火腿油脂分布不錯,好吃。



接下來就是主菜了! 招牌的牛肉,不吃牛的人可以換羊小排。





我吃羊小排,這羊小排特別之處在於: 他明明很紅,但是不生不腥,剛剛好! 去別的餐廳吃羊小排啊,如果想要吃生一點軟一點,感覺就會有腥味,而且看起來血腥;如果想吃熟一點,肉就會太老。這羊小排很剛好,肉有點生生的紅紅的,柔軟恰到好處,擠一擠不會擠出有血的肉汁,第一次吃到這麼紅又不腥的羊排!

你以為主菜上完就吃甜點了嗎? 不! 接下來是燉豬腳,超軟嫩的,用叉子就可以把肉和皮都切開呢!



然後還有怕你吃不飽,最後回馬槍來個炒鮭魚卵義大利麵,吃到這邊實在飽到不行。



最後的甜點是好貴的松露巧克力,很好吃,但是我已經太飽了,無法更加感受它的美味......



這次的主題是為巴豆慶生,總共來八個人,而且蛋糕還是蔡先生的妹妹做的,好厲害呢!





這是我送給她的米奇大手套,可以揍蔡先生,也可以比中指.....



這台相機真的不太好控制,好暗喔! 

這家餐廳還有一些角落蠻特別的,像是餐後的飲料有咖啡和花茶,由客人自己去倒,所以可以走來走去看店裡的客人,這個倒茶的小角落也裝潢的不錯呢! 另外還有女孩子都會喜歡的三面鏡梳妝台,很有貴婦的味道喔!





這是一家蠻有特色的餐廳,一個人大約550-600元,東西還不錯吃,不過特色是裝潢跟老闆娘的親切感,感覺就是在吃熱鬧的西餐,而且挺高雅的,而且來的客人都超時髦的,男的帥女的美呀!


我很少寫食記文的,哈! 有點流水帳。幫我點點廣告唷~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