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參加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的計畫,分配到非洲賴索托的小美眉。(前情提要可以看這篇)

賴索托是一個愛滋病橫行的地區,大人都活不久了,更不用說小朋友,再加上最近世界糧荒,鬧飢荒的地方也包含了賴索托 (
世界糧荒可參考這篇)。

資助計畫有時候會遇上必須更換資助兒童的狀況,像是搬家了,或是該區域已完成輔助獨立計畫,另外,就是資助兒童過世。在台灣,我們很難想像人會活活餓死,在我寄出第一封信給賴索托美眉之後,等了好久好久,沒有收到回信是因為處理程序慢,還是怎麼了呢? 

終於在今天! 我收到這位才三四歲美眉的回信了,我們一起來看看!!!




哈哈哈! 一看到信我就笑了,真的是相當相當可愛的一封信呀!!! 
因為美眉才三四歲,根本還不會寫字,但是看來畫畫的天份也不是很好 XD  所以她用鉛筆留下了她的.....痕跡,讓我知道她還在賴索托的資助區生活著。很實際的一封信!

這封信的開頭是由當地志工寫的 - 親愛的資助人,以及最後的兒童編號也是手寫的。旁邊附上一張美眉生活照,但是這張實在太不清楚了,臉也沒有看鏡頭,不要說認出她了,連是男是女都分不出來....,應該不算公開資助而資料吧 XD  
她最喜歡家家酒 (資料上寫的),所以大概她正在家家酒當中吧。只是感覺這張照片是特地拍的,因為服裝方面總覺得有點過度打扮的感覺,穿美美照一張自己一個人玩家家酒的照片給資助人看,美眉大概也覺得很奇怪吧......

後面還有附上一張打字的信,是由當地志工寫的。
美眉的資助區離賴索托的首都Maseru足足有180公里遠,她家牆壁是磚頭,但屋頂是鐵皮。
賴索托夏天很熱,常常都有大雷雨;冬天很冷,山上都會積雪,我們想到非洲都會覺得很熱,但是想想,賴索托位置就是被南非包起來,也算是遠離赤道了。不知道夏天大雷雨和冬天超冷的時候,美眉的房舍夠堅固溫暖嗎?
她家到健康中心 (應該就是醫療站) 有15公里遠,離水源 (水龍頭) 有500公尺遠,雖然不算很近,但是也不至於太遠到很難用,應該還可以支援到生活。
主食是玉米粥,麥粥,和綠色蔬菜,我比較好奇的是,他們吃什麼樣的綠色蔬菜呢? 感覺環境並不是很適合做葉菜類種植。
美眉長大想當醫生,恩,加油,國家需要你!

希望美眉平安長大,可以慢慢收到她的圖畫,等她學會文字,然後漸漸會組織句子,讓自己的生活可以獨立起來。至於其他的事情,不強求,但是希望她可以過得快樂。


最近廣告收益超差的,都是0.... 請大家賞臉幫我點個廣告吧,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