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參考 北海道之旅 () ()


Day5

1. 雪的美術館





雪的美術館在北海到工藝村內,整體建築都是西洋城堡的形式,裡面就是介紹冰晶與冰柱的形成,還有體驗零下低溫區,所有的裝潢都充滿雪國的感覺,非常漂亮,裡面還設有教堂形式的禮堂,以及咖啡廳餐廳,都可以租借來辦婚禮。(漂亮的內部照片們)

2. 男山造酒場

原本的行程是要去札幌啤酒廠,但是導遊突然改成來男山,這也是很有名的日本酒,酒廠內有介紹製酒過程,也有提供試飲,釀酒用的好水也可以隨人裝。不過整體來說並不是很有趣。

3. 札幌拉麵街

原本午餐好像另有安排,只是導遊就直接發錢給大家去吃拉麵,札幌拉麵街其實有點像美食街,一間間拉麵小店開在一起。我們隨便挑了一間進去,價位大約750日幣,吃完卻一點美味的感動也沒有,或許是因為開在拉麵街的就是很普通的拉麵吧,真想吃吃看好吃到融化的拉麵。我們匆匆吃完,就馬上奔跑到附近的賣場超市去閒晃,我買了一大堆日清的泡麵回來 XD  之後就搭機回國囉!


後記

(A) 在日本的有趣現象

1. 泡湯脫光光

日本真不愧是泡湯王國,男女老少都是一進去就開始脫光光,一點也不介意被認識的不認識的人看,非常坦蕩蕩,我一開始還是很不適應,遮遮掩掩的,後來幾天才慢慢不以為意。在泡湯之前,他們有非常多的蓮蓬頭水檯,讓大家好好把全身上下都洗乾淨,我看日本人都是從頭到腳盡力洗淨,但是總覺得在大庭廣眾之下該怎麼洗一些私密部位呢? 真不自在啊。大家都在澡堂洗澡,所以房間裡面的浴室幾乎沒有功能,都設計的很小間。

 就只有這麼大

2. 便利氧氣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太汙濁了,所以連便利商店都有販賣新鮮的氧氣 (= 酸素),氣味還有很多種可以選擇呢! 一罐要日幣六百多,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會買。

3. 路邊常常會有小廟



或許是因為北海道算是鄉下地方吧,所以路邊蠻常出現小廟小祠堂,這個鳥居真的超矮的,下緣大概只有150公分。

4. 很多太陽能產品

日本不愧是科技國家,他們的路燈和號誌燈都是太陽能發電的,儲電量也很夠,可以整整半年沒有太陽也都可以持續電力,非常環保。

5. 販賣機林立



不管到哪裡,都可以看到一整面的販賣機,很少看到一兩台形單影隻,販賣的物品也都奇奇怪怪的,像炸物販賣機令人懷疑會好吃嗎? 但是日本人真的很捧販賣機的場,甚至會因為好奇好不好吃而買。

6. 飲料都很小罐,沒有糖

日本賣的寶特瓶飲料都不大,可以一口氣喝完也不至於太飽,因為他們買飲料就是要一次喝完的,不像台灣會買一大罐喝一下午。也因為他們的食物比較鹹,所以茶類飲料多半都沒有加糖,止渴效果比加糖的好多了,清爽無負擔。



(B) 特產

1. 綠球藻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台灣突然流行起綠球藻,養在小小的罐子裡,其實發源地是北海道喔! 缸裡面的綠球藻超大,比拳頭還大,有點噁心。

2. 哈密瓜



日本的哈密瓜很值錢,光是一顆哈密瓜就可以當作一個禮盒送人,兩顆將近4000日幣,看他們吃夕張哈密瓜就像吃到人間極品的樣子,就覺得好可憐喔真希望他們有機會來台灣吃到飽。商店裏面還有切成一片一片在賣的,真的要很省著吃。

3. Royce巧克力



Royce也是北海道特產,他的生巧克力很優秀,但是並不是哪裡都有賣,因為要冷藏,保存期限也比較短,我就沒買到。這盒是沾有巧克力的馬鈴薯片,雖然是很奇怪的組合,但是意外地好吃唷。

4. 熊出沒注意



熊出沒注意這品牌,是由於北海道真的有一家店被熊入侵,所以就創立這品牌了,我一直很喜歡他們的東西,但是在台灣買都超貴的。現在還有出小熊出沒注意系列,很可愛唷! 每家店的商品也都不太一樣,可以仔細逛逛。

5. 六花亭的奶油葡萄乾夾心餅



北海道超級特產,真的很好吃,有點偏甜,內餡是奶油加葡萄乾,保存期限不長,如果帶回台灣要早點吃掉。一定要買!

6. 導遊推薦品

  

芥茉餅乾和白巧克力,幾乎每次去日本導遊都會代買,不過也因為真的不錯吃,所以我還是都會買。旁邊那塊是石炭的洗面皂,一塊大概要台幣三百多,但是非常好用! 洗完臉會很乾淨而且不緊繃,推薦推薦。


北海道真的很不錯喔,我們只玩了道西一帶,東邊北邊中部都沒有玩到,北海道很大,要是全部都去的話光是搭車就很耗時了,下次有機會想去看花田 :)


終於寫完啦,請順手幫我點點下面廣告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