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並非唯一的價值
有前瞻性的公司會穩守其核心價值,絕少會改變,核心價值是公司的磐石,不會隨波逐流。
每年推出的新產品有90%會消失。消費者說: 現有的就很好用了。

。閱報判讀未來 "報紙是歷史的初稿"
報紙是封閉系統,在固定的版面中,重要的新聞被放大,而一定有部份事務要被忽略壓縮,這是強迫選擇原則。
各種社會議題彼此競爭大眾的注意,因為社會在特定時間內只能處理一定數量的議題,出現新的議題就必須壓縮現有的問題。社會對議題的篩選反映在新聞版面上。

。賣點
即使被椰子砸死的人數是被鲨魚攻擊致死人數的15倍,但人們還是忽略數字,一些重要事件因為不夠吸引人而不被注重。
許多災難傷亡並不嚴重,但經過媒體放大以及人們自行想像之下,總能將資訊扭曲成自己想要的結果。

。站在恰當的位置
領導人必須站在隊伍的前方,以展示他們的前瞻遠景。但若帶著自己的遠景跑太快,未取得他人共識與了解,最終也只能孤芳自賞。

。變革,就要端出牛肉

。劃時代的變革足以改變人類行為模式
廣播界人士原本不相信電視機的上市足以取代電台節目,因為邊聽廣播可以邊做其他事,他們不認為人們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只呆坐在電視機前觀賞節目。
手機與網路亦然。

。搭上機會的列車
在柏林圍牆倒塌前幾天,西德民眾有80%希望統一,但只有3%的人相信他們有生之年會看到這一天。然而柯爾總理抓住狹窄的契機與老布希總統和戈巴契夫斡旋,利用對方短暫的動搖強勢推動統一。他掌握了歷史上一秒鐘的光景,創造奇蹟。
傳統相機公司的紛歧,在於是否搭上"數位相機"的列車,錯失投資新科技的公司遭到淘汰。

。去蕪存菁
知識的獲得並非飢不擇食,在所能掌握的產銷空間中去蕪存菁,可有效提升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