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農曆年的時候,去了一趟2008年很紅的海角七號之旅 - 就是把海角七號電影裡面出現的場景都走一走。
(拖到現在真的有夠久的,都已經退燒了還有人要看我的遊記嗎? 囧)
相簿區有純相簿版


我們是參考悠遊墾丁的網頁規劃路線的 http://uukt.idv.tw/
點入海角七號的分類就可以看到超詳細的景點比較圖 http://uukt.idv.tw/cape7/
這個站的站長真的做得超詳細的! 他本身是老師,不知道是不是派出學生幫忙做調查? :P
我們可以看看他做的有多細:

這張圖是他整理出來的簡易版本,上頭都還有里程數標示呢!
cape-7.gif



cape-72.GIF
12345是我們走的路線順序,就一條一條介紹啦。


IMG_1686.jpg
IMG_1688.jpg
IMG_1689.jpg
第一站是阿嘉休息的7-11,連這邊都變成觀光景點,還有專用的大型停車場,真是莫名其妙 XD
店內有內用座位,外面有露天座位,店長還會出來指揮大家停車,據說這家店也只是幫忙免費贊助了關東煮和茶,就能得到這麼大的迴響,真是噱海了,店長GJ!
我學他吃了關東煮。


接下來是保力一帶
1.GIF

1-1.GIF
其實海角七號的景點都在這個半島,有車的話都不遠,光是這個小框框裡面就有好多景點。

來一一介紹一下

IMG_1692.jpg
這個橋就是阿嘉每次想不開的時候,送信送一半覺得不得志的時候,就會騎過這座橋去海邊思考 (偷懶)。
這座橋不只可以讓汽車通過,還有行人和腳踏車用的專道。只是河床很乾,加上進行工事中,看起來不太好看。
這邊交通不算繁忙,就算是觀光熱潮還很旺盛的時候車流量也不大,所以平常應該是寧靜到不行的地方。


阿嘉躲雨的雜貨店,事實上也真的是雜貨店。
rain-o1.jpg

IMG_1695.jpg 
門口有當地村民聚集聊天,每個鄉民都很活潑,大概也很習慣有遊客來這邊照相,所以就很自然的比了ya!

IMG_1696.jpg
IMG_1697.jpg
這邊真的是雜貨店,店裡面各種商品數量都很少,因為居民不多所以不需要大量進貨,連雞蛋都是一個一個賣的,真令人懷念。
這種鄉間雜貨店很容易看到的就是 - 泡麵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無法賣生鮮食品,麵包蔬果都不行,畢竟沒人買就會壞掉,所以唯一能讓人吃飽的只有泡麵。
所以往後當你看到一個地方賣很多泡麵,就可以知道那並不是熱鬧之處。
確實周邊真的就是小巷子,老房子,同樣寧靜的氣氛,因為不是主要景點,所以觀光客很少。


IMG_1698.jpg
因為海角七號的關係,幾乎所有的景點都會賣相關商品,總覺得這樣有點破壞美感,不過也沒辦法,像這樣的小地方,一輩子能有幾次讓這麼多觀光客來踐踏?


uh-o1.jpg
這是電影裡面要demo在地樂團的樣子,一堆老先生在拉琴,乍看之下好像是個寬廣的樹下空間,事實上那就只是小小的廟前面的小小的庭院,電影剛好取這個景,畫面外面的地方剛好就都是圍牆或是雜草,實際上一點都不寬廣呢 XD


茂柏送信的路
mb-o1.jpg

IMG_1702.jpg
茂柏送信的路看起來就是鄉間小路,但是沒想到真的超窄的,一台汽車過去就塞滿了,要是對面有來車,會相當麻煩! 運氣很好沒有遇上來車。
電影畫面中好像綠意盎然,但是實際上有好多電線杆,電影畫面把天空部分切掉了,難怪只剩下綠意盎然。


這是茂柏被小巴士逼到摔進田裡的路段
 
mb-o2.jpg mb-5.jpg
事實上,路面到田之間,還有這麼大~~~~的溝渠啊!!!
茂柏應該要連人帶車一起被撞飛到凌空飛越至少兩公尺遠才有可能落到田裡,所以只折斷一條腿已經算是命很大了。

下一篇是恆春篇,重點景點超多的! 慢慢寫..... XD

你如果要問我說這種電影之旅有什麼趣味嘛......  我覺得看看電影裡面的景點出現在眼前,會有一種 "就是那個就是那個" 的感覺,而且即使跟想像中不同也不會失望,會覺得運鏡真厲害,看不出原本只是很平凡的小地方。
而且一定會有很多現實與電影不符之處,硬是要連起來就會很有樂趣,之後就會慢慢揭曉啦!


也幫我點點下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