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我很低調,幾乎都沒有提前講什麼,飯局或聚會都是到很逼近的時候才敲定的,想看看如果保持低調會有什麼結果。

有些我以為應該記得的人忘記了,讓我意外的沮喪。
有些我以為不會知道的人記得了,讓我分外的感動。
還有每年都會一直記得的人,我也知道你們都會記得的,我每一年都很感謝。


今年的第一個慶祝活動在菓子咖啡
這家咖啡店結合了Plurk,Karma值越高的人就可以得到越多折扣,Karma滿分是100分,如果有50分就可以半價。
這是一個雙贏的作法,因為一方面Plurk可以增加新客戶,大家也會在這段活動期間狂噗;另一方面是咖啡店也會因為Plurk的廣大使用者光臨,業績瞬間增加許多。

我的Karma近50,所以可以吃到半價餐。
這家餐廳賣點是東港的鮪魚,有鮪魚漢堡排,鮪魚肚肉排,還有鮪魚尾巴餐,雖然目前還不是鮪魚季的旺季,但是能吃到東港海鮮還是不錯。

IMG_2566.jpg IMG_2567.jpg
咖啡店位於南京東路站~中山國中站附近的巷子,乍看之下似乎是小店,但是裡面空間比我想像還大很多,裝潢簡單大方。
因為有投影機和螢幕,又可以無線上網的關係,這邊似乎常常可以辦簡單的座談會,我們去的那邊似乎就在聊敗家習慣的樣子。

IMG_2573.jpg 
店裡的賣點之一就是有一台自己的烘培機,可以自己烘豆子,而不是買別人烘好的豆子,好像很專業的樣子。

IMG_2575.jpg
店裡的賣點之二就是,我本身也很推崇的 - 大力推廣台灣自己的食物產品
店裡面有很大的空間是在賣台灣各地商家自產的食品,包括魚鬆,蜂蜜,煎餅,醋,茶葉,油,等等等。
因為台灣自己的產品常常沒有管道可以發聲,能見度一直很低,即使品質很好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賣,所以有店家願意這樣幫他們宣傳真是太好了!
麗莎小姐居然支持了一千多元的產品,真是大戶!

鮪魚餐的部份,我本身是點了鮪魚肚排,這麼大一塊鮪魚,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澀,魚肉很嫩也很有彈性,尤其是靠近魚皮的部份特別Q,蠻不錯吃的!

IMG_2582.jpg IMG_2585.jpg
IMG_2590.jpg IMG_2595.jpg
餐後有附飲料,我點了熱拿鐵。對於一個不能喝咖啡的人來說,拿鐵已經很勉強了。也因為生日的關係點了一個蛋糕。

這個熱拿鐵讓我講出了有哲理的話:
泡沫化消失是不一樣的,就像喝拿鐵的時候永遠不可能把泡泡喝乾淨一樣,即使咖啡都被你喝乾了,泡泡卻還在
(對親民黨&新黨有感,正藍旗是不可能消失的,但是KMT or DPP就不一定了)

其實餐點部份沒有太多好說的,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其中一樣農產品 - 冬蜜

IMG_2578.jpg 
IMG_2579.jpg
看罐子就會發現,這個冬蜜跟一般的蜂蜜不同,顏色是淺黃色,而且並不是黏稠流質狀,而是呈現硬膏狀,罐子壁上還可以看到結晶體呢!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冬天水分不足,不只蜜蜂比較難攝取到水,花朵們也都比較乾,所以做出來的蜂蜜酵素濃度很高,就會變成這樣的結晶狀蜂蜜。

在這裡分享一個蜂蜜的知識:
天然的蜂蜜,是由蜜蜂採花粉之後,花粉黏在他們的腿毛上 (這樣講有點噁 XD),等他們回到蜂巢的時候,腿上的花粉會因為經過洞口而脫落,慢慢累積之後就會變成蜂蜜。

所以水分越少的花粉,就可以做出這麼濃的蜂蜜。
相反的,有些商家會為了希望可以快點得到很多蜂蜜,會故意餵蜜蜂吃糖水,這樣就可以快速得到很多水水的蜂蜜。雖然這樣的蜂蜜也是真的,但是裡面酵素濃度就很低,要經過一番人工處理才能濃縮變成市售蜂蜜,香味也因此差很多。

回到冬蜜上面,這個冬蜜吃起來跟一般蜂蜜有什麼不同呢?

IMG_2603.jpg 
雖然冬蜜是很黏稠的膏狀物,但是如果用常溫的水去融,他還是可以化開在水中,加入一些冰塊,就是好喝的蜜茶。
因為水溫太高會破壞蜂蜜裡面的酵素,所以喝熱的蜂蜜茶飲並不是好主意,只剩下甜味而已。
顏色也跟一般蜜茶不同,顏色比較淺,但是同時也有渾濁感,有一種獨特的風味,據說是花粉的味道。

抹在土司上就更有趣了!

IMG_2606.jpg IMG_2607.jpg IMG_2609.jpg 
先把土司烤熱,可以幫助冬蜜溶化的溫度即可,然後把冬蜜像奶油一樣塗上去,效果整個就跟奶油一樣啊!!!!
就像一般蜂蜜會滲透進去土司裡面一樣,冬蜜溶化之後也會整個被土司吸進去,而且不像一般蜂蜜會水水的,冬蜜的黏稠感讓他真的吃起來跟奶油很像,會有一層油亮的光澤在土司表面閃閃發光,顏色也跟奶油一樣,很棒! 香噴噴的唷!

單吃冬蜜也別有一番風味,感受很直接。
我們用湯匙挖一點來看看他有多黏,用連拍來表達他的黏稠~

IMG_2611.jpg
IMG_2614.jpg IMG_2616.jpg
IMG_2617.jpg IMG_2618.jpg
IMG_2619.jpg IMG_2620.jpg
就是這麼黏的東西! 比一般蜂蜜還黏,可能比果醬還黏,相當有趣~

 IMG_2627.jpg
吃了一口,口感吃起來就是黏稠,但是整個都是沙沙的顆粒感,那就是結晶。感覺很像很細緻的紅豆內餡那樣沙沙的,但是又比紅豆餡更滑潤,因為有水分;味道吃起來像某種甜甜的糖果,不會死甜。

這種冬蜜一罐要500,不便宜但是很特別,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蜂蜜會結晶成這樣,據說如果蜂蜜放了一整年不管春夏秋冬都還是沒有改變外觀,沒有結晶沉澱,那就表示酵素濃度就比較低。
不過這個判斷法很遜,因為都買回家了,就算知道濃度很低也不能怎樣啊 XD

IMG_2629.jpg
現場也有賣水果茶茶包,這是德國進口的櫻桃茶包,算是送我的生日禮物,謝謝麗莎小姐~~~~~
能凹到吃冬蜜的機會也算是一樁美事 :P


其他Birthday Greetings改天再PO,有錄製很A的影片喔敬請期待 :P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