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Disvocery的忠實觀眾,一定要來推一下。

這陣子Discovery推出了一個讓我很愛的廣告,主題是告訴大家地球是多麼美好的地方,還有熱愛自己工作的人們,看了就很感動。
標語 "The World is Just... Awesome"

這影片的製作,是由幾位當紅的Discovery節目主持人串聯起來拍的,先來看看高畫質影片,以及歌詞和主持人出場說明。


高畫質大螢幕: http://tw.youtube.com/watch?v=8EdaLfJjDuE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世界官方版本,而亞洲版本呢,有些片段被改掉了。
在33秒的地方,西藏喇嘛的片段,被河蟹掉了,改成火箭升空的畫面。這應該是看在中國的份上河蟹掉的。
在40秒的地方,"新時代武器"主持人炸毀房子的那幕被改掉了,改成火山爆發的樣子。這應該是看在中東常在戰爭的份上河蟹掉的。
這就是所謂的自主規制,把不適合出現的片段給剪掉或是換掉,來符合當局情勢,真是嘖嘖。

歌詞:

Astronaut 1: It never gets old, huh?
Astronaut 2: Nope.
Astronaut 1: It kinda makes you want to...
Astronaut 2: Break into song?
Astronaut 1: Yep. (我好愛他們說Yep的口氣,這是"流言終結者"的傑米跟亞當演的)
地球永遠不老,是吧?
沒錯
真讓人想高歌一曲
就是啊!

I love the mountains   我愛高山
I love the clear blue skies   我愛藍天
I love big bridges   我愛大橋(建築奇觀)
I love when great whites fly   我愛飛躍的大白鯊 (鯊魚週)

I love the whole world   我愛全世界 (Man vs Wild)
and all its sights and sounds   我愛這個聲色世界

Boom De Yada (漁人的搏鬥)
Boom De Yada
Boom De Yada
Boom De Yada!(土人: Going Tribal/Last Man Standing)

I love the ocean   我愛大海
I love the dirty things   我愛苦差事(幹盡苦差事)
I love to go fast   我愛速度感
I love Egyptian kings   我愛埃及法老王

I love the whole world   我愛全世界(被河蟹的喇嘛)
and all its craziness   我愛這瘋狂的世界

Boom De Yada
Boom De Yada
Boom De Yada
Boom De Yada (新時代武器)

I love tornado   我愛龍捲風(追風日誌)
I love arachnid   我愛蜘蛛(荒野求生密技)
I love hot magma   我愛岩漿 ------> 我最愛這傢伙!!!
I love the giant squids   我愛大章魚

I love the whole world   我愛全世界
It's such a brilliant place   這世界實在太讚!

Boom De Yada (流言終結者,燒袖子超白癡的!)
Boom De Yada
Boom De Yada (霍金教授)
Boom De Yada
Boom De Yada (掉下去滲穴的老兄?!)
Boom De Yada
Boom De Yada
Boom De Yada
Boom De Yada
Boom De Yada

The World is Just Awesome   世界無比精彩


這首歌裡面的歌詞 "boom-de-ah-da" 就只是歌詞,字面上並沒有特別的意思。
但discovery channel James Rouse說: 若要說這句歌詞的意涵,我覺得,他等同於:歡樂、奇妙、讚嘆的形容詞或代名詞;當人們愉快地唱著他們所愛的世界樣貌時,所發出的共同聲音,興奮、愉悅而有趣,就像 "微笑" 是人們共同的語言一樣。

非洲土著跳向鏡頭大喊 boom-de-ah-da,感覺就很有力!


緣由介紹

這個詞不是discovery創的,而是全自於美國原本就很多人會唱的歌: I love the Mountains,改編而來。


聽起來伴奏超俗氣的,科科~

此外,影片裡面出現的所有場景,維基百科也做了超完整的整理: http://en.wikipedia.org/wiki/I_Love_the_World
包括各景點介紹,出場的角色介紹,甚至裡面出現的東西,通通都有link可以看,非常詳細。
此外也有加拿大版本,初始版本,長短版本等等。


我很喜歡這種把世界連在一起的影片,之前跳舞胖子Matt也給我一樣的感動,最下面會再介紹。
雖然這世界還是有很多紛爭,我們再怎麼樣都很難喜歡我們的敵人,但是對於這個地球,他真的很美,Discovery就是專門把這些美麗,客觀的拍攝給大家看,不只是關在小小的世界裡面,看到小小的事情。

Discovery也有把這些主持人請到現場去做演唱,甚至也有人改編了影片,都可以觀賞看看。

現場演唱


隨便找一個改編的電玩



Discovery推崇的是地球之美,Matt推崇的就是人民之美

Matt是個高中畢業的傢伙,喜歡打電動,所以工作是遊戲設計+遊戲雜誌,算是個阿宅。

不過有一天他就突然想通了 (還是發瘋了),他放下工作,從澳洲出發,看積蓄能讓他玩到哪裡就玩到哪裡。
每到一個地方,他就會架設錄影機,現場放送他在那個地方跳蠢舞的影片。

很幸運地,他沒有花光他的積蓄。
因為大家對於可以"環遊世界"這樣的事情是非常憧憬的,因為並不是大家都可以作得到"放下一切去旅遊"這種壯舉,看著Matt幫大家實現憧憬,讓觀眾也得到安撫
慢慢的,有人會開始加入他的蠢舞,有人會邀請他過去他們的城市跳舞,甚至,有廠商贊助他這樣的環遊舉動。


下載版: http://www.wherethehellismatt.com/videos/dancing2_large.wmv

Matt從小小的一個人,做著大家都想做但是都沒有勇氣做的事情,然後受到全球矚目。
這影片裡面令人感動的,是觀眾會期待著看到自己的國家出現在影片中,那是一種點名的效果,覺得自己的國家有被他挑選到。
另一方面,可以看到全世界充滿活力的人們,很開心的一起跳蠢舞。

即使這世界紛爭那麼多,但是人們內心最純真的開朗,是全世界都一樣的!
大家都希望可以這麼開心的笑著! 會覺得這個世界還是有救的。


連續兩支世界性的影片,都讓很多人感動。
不再只是愛自己的國家,也愛這整個地球,這世界還有很多美好還沒有嘗試,應該要趁年輕多去看看這地球呀!
更進一步 - 希望可以做些壯舉呀!!! ^___^

官方所提供的mp3


幫我點點廣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