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不要寫遊記了,但是還是忍不住想要把旅遊債清完。

我一直都沒有真的到苗栗玩過,頂多是開車經過而已,從來不知道苗栗是什麼模樣。
據說苗栗山裡的南庄很有名,是賽夏族矮靈祭的地點,每年都會有很多人來看祭典,不過沒有祭典的日子似乎都沒啥人潮。
本次旅遊完整照片請點這裡唷!

在台灣,賞楓葉的勝地是奧萬大,據說每年都會被觀光客蹂躪得亂七八糟,光想到很擠就不想去。
但是南庄這裡人少,楓葉也很美,可以說是私房景點吧! 先來看看漂亮的楓葉秀~

 楓葉還沒有全紅,配著綠綠的葉子,也很好看呢! 天空沒有一片雲,好乾淨的天空,配上紅紅綠綠真是漂亮 因為沒有其他遊客,所以我們獨享這麼棒的風景唷

很漂亮吧! 每顆樹都很高大,有些變紅了,有些還是綠的,這樣的對比更鮮明,加上天空完全沒有一片雲,非常非常乾淨,又沒有人潮,可以很寧靜的享受這樣的美景。

不過即使沒有觀光客,賽夏族還是有準備普通版的小型表演給我們看看矮靈祭是什麼樣子,所以接下來是介紹賽夏族的部份~~~

賽夏族的部落畫
賽夏族也是愛喝酒,這裡的小米酒有在生產給人買回去喝。

搗麻糬,超累的啦!!!
搗麻糬的表演,別看他們好像很輕鬆一上一下的在搗,等我去體驗的時候,才發現那個棍子實在非常非常重!!! 加上麻糬很黏,棍子完全提不起來,根本沒辦法搗,叔叔果然是有練過!

剛搗好的麻糬,大家都可以吃,不過要沾醬油才有味道 你看看,這麻糬真的好Q呀!
剛搗好的麻糬很香很熱,也很黏很Q,沾上特製的薑汁醬油,很有嚼勁,看筷子都很難一拉就扯開,口感真的很好,是我喜歡的熱血硬派!

除了吃東西之外,也有表演可以觀賞,觀賞的地點是在一個大型茅棚。

我和賽夏族的美眉照相
這兩個賽夏美妹是主持人唷! 穿著傳統服飾,而且完全像是小學演講比賽在背稿的方式主持,超官腔的啦!!! 莫名的違和感很有笑點。
"今天,我們非常高興,有這麼多的嘉賓,蒞臨我們OOO文化村~~~" (官腔)
"ㄟ~~~~ 你說,我們是不是要一起來看看XXX藝術團帶來的精采演出呢~?" (吳宗憲?)

在一個很大的茅棚下表演唱歌跳舞
表演部分我覺得有點乾,因為就是清唱,舞蹈也不是很精采,感覺表演者有點沒精神,大概因為觀眾也不多吧 XD
倒是前面那兩位小美眉讓我很敬佩,她們屁股上背著很多很多竹子管編成的東西,要一直晃動腿和臀部,管子才會發出敲擊聲,這樣的動作從表演開始到結束都要一直做,看就知道很累。
而且那個道具重量是以公斤來算的! 至少是兩公斤,光是背著這麼重的東西走路都很累了,何況是一直跳舞 @@

賽夏族的代表色就是紅白黑
賽夏族的代表色 - 黑 白 紅。
不過,感覺原住民的顏色也差不多都是以這幾個顏色當底色吧?
精典英格蘭格紋裙也是這幾個顏色,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P

最後,我們去逛了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和其他台灣老街很不一樣,很多老街都被改得大同小異,大家都賣糖葫蘆,都賣古早豆花,都賣手工藝品,都賣烤香腸,都賣童玩,感覺都是路邊攤,是刻意找一堆攤販,假裝得很古,硬是擺在老街上面。

桂花巷~~~~~ 超小條超擠!!!

但是南庄老街不一樣,他保留了原本老街的風貌,賣的東西也都是這裡獨有的,沒有額外多出很多糖葫蘆手工藝品店,雖然範圍小很多,但是很特別。

以下是名產時間

這是有名的桂花冰,南庄老街的特產就是桂花
桂花釀是這裡最有代表性的名產,畢竟這裡叫做桂花巷,裡面有冰,也有湯圓,香香的一道甜點。

接著我們去逛南庄老街,實在不大,但是蠻特別的 這是有名的餅店
永涼製冰廠和餅舖,還有沒有秀出來的桂花茶很香很好喝!!

這是有名的豆乾 滷得很夠味的豆乾,很薄!

還有這個奇妙的食物,糯米做的,但是我吃不下了
嗯... 這個不會唸,是把糯米作成的圓餅狀粿,配上不同的醬料,像是肉醬,香菜,花生粉等等,可以做成甜的或鹹的,吃完很飽,而且好不好吃真的要看店家的醬弄得好不好。

離開前發現的可愛老虎頭!
離開之前發現的老虎頭帽子,吼吼~~~~

苗栗南庄離台北大約兩小時車程,到山上走一走,吃吃午飯,下午逛逛老街,再回到台北,是一個可以輕鬆一日遊的地方,雖然不是精采得很好玩,但是不用人擠人,很悠閒地度過一天,尤其可以獨享楓葉,真是太棒了!

春天到了的話,還有滿山櫻花可以看呢! 何必去擠陽明山呢 ^^ (對啦,陽明山是比較近....)


幫我點點廣告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