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舊之旅終於來到最後一集,前面請看: 碧山巖。白米甕。昱帝嶺 (1)海關充公拍賣。翡翠灣。金山老街 (2)法鼓山。朱銘美術館 (3)

最後一集一直沒有寫,就是因為覺得照片並不精采,而且寫完了,似乎就該念完舊了?
念不完的吧? 還是念舊之旅會一直繼續下去?


坪林金瓜寮溪

這個景點離台北算是有點距離,很有出遊的感覺,卻也可以一日來回。
一般人去坪林石碇玩,很少會玩到金瓜寮溪這邊,不知道是縣政府宣傳不夠,還是這樣的景點比較難玩?

金瓜寮溪區域地圖

金瓜寮溪主要的賣點有三個
1. 蕨類觀賞步道: 就是在樹林裏面散步走走
2. 賞魚步道: 一樣是在樹林裏面走,但是可以走到溪邊去戲水,可以看到很多很多魚! 有趣許多。
3. 腳踏車道: 這裡的腳踏車道很長,而且建設得很完善很美,和汽車道完全隔開,木頭搭建的,一路上也有很多解說牌,做得這麼好的腳踏車道,居然沒看到半台車在騎,台灣最近單車風這麼夯,這邊沒半台,實在太悽涼了,怎麼會宣傳不力到這個程度?

可愛的標示
一路上的也有很多登山步道,都會有解說牌,以及貼心的注意事項,很完善。

要從這個入口下去,才會有最接近西邊的石岸
一路上有很多步道可以往溪谷下去,但是並不是每一個步道都可以真的抵達真正的溪岸,有幾條只能"接近"溪岸而已。
一定要找到這條旁邊有個破掉的"紅色步道牌"的入口,才能走到可以跑到水裡去玩的路。

IMG_0288.jpg

可以走到水裡為什麼很重要? 因為這邊的溪水真的很乾淨,可以直接跳下去游泳,裡面也有很多魚可以一起共遊,甚至帶魚飼料去餵食,牠們也都會很開心。
這裡的魚不愧是野外的生物,對食物的敏感度非常高,一丟下去就會非常迅速的衝過來吃掉,不像魚缸裡的魚有點慢慢的,相當有樂趣。
此外,如果我們坐在水邊,把腿伸入水裡,魚會過來吃腳皮喔! 跟最近很流行的溫泉魚很像呢~

這裡算是私房景點,知道要去的人不多,即使是假日也沒幾個人。希望能夠一直維持這麼乾淨清潔。


蠟燭台

蠟燭台觀景區剛好也是核二廠附近
蠟燭台附近的觀景台,剛好核能廠也在這附近。

那山好像假的背景
觀景台看出去的海面有點模糊,遠方的山看起來就像是假的,像是貼上一層山的圖案在那裡一樣,真不自然。

蠟燭台觀景台有好多風箏,是風大的地方
東北角一直是風很大的地方,也是放風箏的好地方,現在的風箏也真是華麗,都有這麼長的尾巴。

蠟燭台好遠
離岸邊相當遠的蠟燭台,是幾塊堅硬的大石頭,直直地立在海面上,不知道底下有多深呢? 附近的漩渦一定很多吧?
光是想像自己開小船到那附近,甚至潛水到那底下,就會覺得好恐怖!


石門

IMG_0201.jpg
這裡是台灣最北邊的石門,有個燈塔來提醒大家。


台灣最北端的石門
石門之所以叫石門,就是因為有個這樣的天然石門。不過近年來做了步道通到上頭,海岸邊也做了涼亭,這些人工的建設有點無趣,但是因為很方便抵達,所以遊客蠻多的,比起蓋得更美的金瓜寮,反差還真大。

果然是風大的地方 
不愧是風大的東北角,有好幾座風力發電機呢! 看它們這樣站在山頂上就覺得很有氣勢。


沒了~ 最後一集念舊之旅還真是沒太多話可說,就像我想念的舊一樣。
今年五月的念舊之旅,居然一路寫到都2009了,拖稿也真嚴重。往後除非是很有東西寫的遊記,不然大概會放放相簿就好了。


唉~ 幫我點點廣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