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高雄的橋頭糖廠,因為高雄捷運開通,特別設置橋頭糖廠站,目的就完全是因為要吸引觀光,所以糖廠也稍微做了一番整頓,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橋頭糖廠。

台灣從以前就有產糖,一直到日據時代,日本人開始有規模的大量生產糖,所以很多糖廠幾乎都是日據時代開始做有規模的鐵路和工廠,到現在都還會看到一些日本的痕跡。

IMG_1096.jpg
橋頭糖廠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很多高大的樹木,都是很久以前就開始生長的。

IMG_1098.jpg
腳踏車正夯,所以這裡也開了自行車道,只不過沒看到半個人在騎就是了。

IMG_1099.jpg
老舊的屋舍,看樣子就知道是日據時代遺留的產物,再加上一些些KMT來台之後的修補。

IMG_1102.jpg
吸引觀光客用的,這個展覽全台灣都有發現過,就是會展出什麼人魚骨頭啦大蟒蛇啦,怪怪的展覽。

IMG_1104.jpg
有趣的景象,地面上是台鐵的列車跑過去,高架橋上是高雄捷運。

IMG_1105.jpg
整個糖場園區做成一個觀光景點給大家玩,用很多金屬做出一些裝飾品。

IMG_1109.jpg IMG_1110.jpg
人偶和怪恐龍

IMG_1111.jpg IMG_1112.jpg
當初載糖的小火車,都可以爬上去看。

IMG_1117.jpg IMG_1115.jpg 
我覺得火車頭很有魅力說,很有power的感覺。老房子也變成拍婚紗勝地~

IMG_1120.jpg IMG_1123.jpg
日據時代留下的西洋房子,到現在還有在用喔! 日本人蓋的房子真耐用,不像KMT的房子都沒什麼值得留下的。

IMG_1121.jpg IMG_1122.jpg
左圖: 糖廠園區裡面的樹真的很高大,感覺就像在森林公園裡面,好像在山上一樣。
右圖: 糖廠裡面有一片甘蔗做的迷宮,甘蔗其實挺高的,鬚鬚又多,蠻適合當迷宮的,只不過到傍晚會看起來有點可怕。

IMG_1116.jpg
老糖廠已經荒廢,可以想見當年這麼大的糖工廠,一定負擔很多製糖的要務,以及當年這麼多小火車進進出出的盛況。

IMG_1124.jpg
近看糖工廠,可以看到很多鐵軌直接通進去糖廠裡面,直接把甘蔗送進去卸貨。

IMG_1125.jpg
簡介,可以看出這個工廠當初真的很大,還有自動中央控制系統,這真的不是每個工廠都有,像台南的幾個糖廠就沒有這麼大規模。

IMG_1126.jpg IMG_1127.jpg
左圖: 應該是把甘蔗先從小火車上丟進這裡面。
右圖: 應該是在這裡用輸送帶把甘蔗水洗,去掉葉子渣渣。

IMG_1128.jpg
整個外部生產線,還有人員操作室,日據時代做這樣的建設規模真是厲害。

IMG_1131.jpg
這些都是通近工廠的鐵軌,交錯縱橫,可以想像小火車進來倒出去,換鐵軌,換一台再進來,這些繁忙的工作。

IMG_1134.jpg
從橋頭糖廠可以看到高捷的月台,不過時間不夠,沒有去體驗一下。

IMG_1135.jpg 糖廠還是遺留很多日據時代的痕跡。


這站是專門為橋頭糖廠開的,但是真的搭捷運來觀光的人似乎還是不多,多半還是自己開車來的。
高捷虧錢虧到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高雄人多半還是不習慣撘車呢? 還是真的在推廣上有些問題呢?

不過比起已經爛掉幾乎沒救的貓纜,大概除了停用拆除之外也很難修好的貓纜,高捷還是一個便利的大都會建設,希望他能快快上軌道。


幫我點點廣告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