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世界展望會資助賴索托美眉也好一陣子了,之前的文章可參考: (1),(2),(3),(4)

非洲離台灣很遠,而且整個郵務系統也不是那麼迅速,能夠與賴索托有這麼持續性的聯繫,真的是讓人很驚訝。寫過去,就一定會再寫回來,而我對於信件還是抱持 "這應該是真的" 來看待。

上次我寄過去的信,有附上ㄧ張彩色的世界地圖,標出賴索托的位置,也標出台灣的位置,希望可以讓小美眉對世界地理有些概念,讓她知道世界還是很大的唷!

這次收到的信是親筆信,是由美眉的母親寫的,不過我完全看不懂,不知道是哪一國話。
如果這真的是他媽媽寫的,看來寫得相當不錯啊,受過教育,怎麼會這麼艱難需要國際援助呢? 要不就是這是媽媽口述,志工代筆吧?



下面這是翻譯的內容



大致上就是說,很高興收到我送給她的地圖,她也差不多要開始學這個了。另外也對我報了平安,表示她和家人依然在一起過得不錯。

為什麼要交代這個呢? 短短的一句話不只是報平安而已。

賴索托一直是個愛滋病相當嚴重的國家,四分之ㄧ的人死於這個原因,小孩很難都長大成人。另外,之前世界糧荒之中,賴索托也是受影響很大的國家,很多人因此餓死。
而最近,一隻新的肺結核突變菌在非洲肆虐,無藥可醫,病人只能等死,其中賴索托又中標。


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這個資助計畫區看來經營得還不錯,希望美眉健康長大。

下面是美眉畫的圖,我個人覺得有點像我送她的世界地圖,左半邊是中國,左下是東南亞,右上是美洲,那中央那塊大概是台灣吧!? 自己以為是在畫台灣,哈!
不過在中國的土地上面站一個人是怎樣? 我不是中國人啊!!!
還是她是想表達想佔領中國的意思? XD




資助計畫每個月付出700元,對我們來說不多,但是對非洲來說,台幣700元不只可以養一個美眉,甚至可以養他們ㄧ家人了。
對於這700元究竟是怎麼用的,雖然很好奇但是也無從過問。慈善單位並不是你捐700他就把700都給那個美眉用,這個數字是經過計算之後收的,集資之後多少比例是拿來建設,多少是拿來教育,多少是用在糧食,多少用在醫療,我們都不知道。

不過捐贈就是這麼ㄧ回事,既然捐了就要相信這個單位會好好運用,用在正確的地方。

在台灣,我們問候朋友是問: 你最近過得快樂嗎? 吃飽沒呀? 天氣冷要多穿衣服。
而對於非洲的美眉,我問的是: 你還活著嗎?

真是巨大又心酸的差別。




幫我點點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