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電影都要求要多元化,動作片要有內心戲,諜報片要有武打戲,驚悚片要有文藝戲,組合不好的話,會有一種人不人鬼不鬼的感覺。動作片是好萊屋的強項,但是也越來越容易被貪心的觀眾冠上 "空洞,缺乏劇情" 的評語,所以很多動作片都要加入說教或是親情或是各種企圖打動人心的要素,很久沒有看到非常純的動作片了。

而絕命尬車,絕對是爽度非常非常高,非常純的一部爽片,
看了讓人血脈噴張,好幾幕都想站起來叫好,非常乾脆又不拖泥帶水,該揍下去就很用力,該噴血就噴血,該有辣妹就要各個都是殺人"胸"手,該要火力強大就一定把車炸到天上,完全就是很本性的呈現,毫無道理的超過,就可以成就極高的爽感。


先大概介紹一下劇情

電影設定2012年,美國經濟大爆炸 (以上這兩句以現在情勢來看,也是很有可能發生的)。
失業率極高,工廠動不動就關閉,人民生活困苦,治安也壞到不行,因此監獄的控管越來越艱難,所以漸漸變成民營的監獄!!!!
民營監獄為了賺錢,所以把重刑犯死刑犯拿來當生財工具 - 叫他們開死亡車賽,把對手都殺了就算你贏,累積贏五次就可以自由了。

民營的監獄!!! 這個概念對我來說很衝擊,但是也是可以想像得到,很合邏輯的結果。
現在很多case都是BOT包去做,民間業者做生意不一定要有良心,賺錢第一的情況下,這些死刑犯在治安已經那麼差的狀況下,就算尬車尬死了大家也不會可憐他們。

此外,現在的確已經有監獄會把犯人集合起來練習跳舞,整個監獄一起跳,影片放到網路上大紅大紫,創造了商機。因為只是跳舞,所以觀眾也沒有譴責監獄強迫犯人跳舞,因為跳舞只是一種娛樂。但是在未來,或許當看人尬車尬到死也是一種娛樂的時候,觀眾也就不會譴責這種行為了

電影中民營監獄賺錢的方式,就是以 live 方式,以上百台攝影機用各種角度拍攝每一台賽車,你必須付費才能觀賞,總共有三關,買一關的觀賞金是美金99元,買三關全看是美金250元,聽起來還真的是可行的金額。而監獄方面則可以看哪一台車的購買觀賞度越高,來決定這個車手的去留,沒有觀眾緣的就會被當雜魚清掉,作為刺激收視率的娛樂。

主角是由傑克史塔森主演,他很常接演跟飆車有關的電影,飆起來都超強硬的,很man。

這部電影沒太多劇情,簡單來說就是主角曾經是個逞凶鬥狠的頂級賽車手,決定金盆洗手之後就跟老婆女兒安居樂業,但是被死沒良心的監獄盯上,陷害他殺死自己的老婆,所以就會被關進監獄進行死亡尬車刺激收視。接下來就是男主角尬車的精采畫面,以及發現自己被典獄長婊,所以串聯其他車手一起婊回去的過程,最後開心逃獄。

劇情真的不怎麼重要,重要的是這個死亡賽車真的很有看頭。
去責備動作片沒劇情,就像責備鐵達尼號沒有武打好弱喔~ 沒這必要。

死亡賽車其實跟馬力歐賽車或是跑跑卡丁車很像,地上有 "劍 盾 骷髏" 三種圖案可以壓。壓到劍的車,車上的各種武器就可以啟動攻擊;壓到盾牌,就可以放出煙霧或是油來保護自己;壓到骷髏,則地板會升起障礙物,讓後方的車輛撞上來就撞死了。如何好好利用這些啟動道具來保護自己又摧毀別人,是很好看又過癮的部份。

當然典獄長要刺激收視,就會耍這種手段,發現治不住的車手,就會官方介入把他殺了。
後來獄方派出一台超級大怪物,摧毀好多收視率比較差的雜魚來刺激收視,差點也要毀了主角的車,這時候主角和黑人配角聯合利用機智,壓骷髏毀掉終極怪獸那邊,實在是讓人想要站起來大聲鼓掌叫好啊!!!! 超爽快的呀!!!!!

最後計劃越獄的部份,主角配角之間幾可亂真的攻擊演技還真是嘆為觀止,差一點點就射中的火箭砲,其實是要打穿牆壁用的,給一個大拇指!
之後典獄長啟動炸彈卻沒有爆炸,是因為被教頭拿掉了,"誰都不准動我的車",超爽的呀~~~~ 給兩個大拇指!
最後教頭把炸彈送進典獄長室,引爆之後說 I love this game,真是過癮! 給三個大拇指!


比較可惜的是,如果這部片是跟一堆年輕氣盛的傢伙們一起在電影院裡面看,一定會熱鬧許多。
像是看到辣妹登場,每個都是匈奴人,辣到不行,加上hip hop音樂,真的很high。像是看到很帥氣的尬車畫面,看到很過癮的爆炸畫面,看到揍人很用力的打架畫面,看到男主角鍛鍊肌肉的畫面,每一個畫面都這麼血脈噴張,好希望全影廳的人一起大叫呀~~~~~~

如果你在尋求不用動腦的爽片,絕命尬車真的夠B級也夠爽的! 推薦!!!!!!
可以看看預告片感覺一下,不過預告片的爽度遠不及電影啊!!




也請幫我點點廣告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