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衛生署允許我們的奶有 2.5ppm 的三聚氰胺

http://tinyurl.com/4bwbjs

衛生署經參考國際檢驗方法及香港近日立法規定之標準,並由藥物食品檢驗局與食品工業研究所專家會商後,決定我國宜採2.5ppm為判定標準

簡單說明: 2.5ppm 容許量就是 1公斤的奶可以摻入 2.5毫克, 1毫克=千分之一公克


2. 對岸中國的飼料也只能有 2ppm

http://www.cnaho.com/links/fujian/20080411fu2.doc

一項指標不合格則判定為不合格。飼料中鹽酸克侖特羅、萊克多巴胺、夫喃唑酮、地西泮、■乙醇、氯黴素、蘇丹紅、三聚氰胺測定方法的定量檢出限分別為10μg/kg、50μg/kg、10mg/kg、1 mg/kg、2mg/kg 、5μg/kg、50μg/kg、2mg/kg,超過該定量檢出限量即判定為不合格。


3. 食品衛生法怎麼說

第 3 條本法所稱食品添加物,係指食品之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過程中用以著色、調味、防腐、漂白、乳化、增加香味、安定品質、促進發酵、增加稠度、增加營養、防止氧化或其他用途而添加或接觸於食品之物質。

(沒有一項成立: 這東西沒有任何加入的必要)

第 11 條食品或食品添加物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
一、變質或腐敗者。
二、未成熟而有害人體健康者。
三、有毒或含有害人體健康之物質或異物者
四、染有病原菌者。
五、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
六、受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其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
七、攙偽或假冒者。
八、逾有效日期者。
九、從未於國內供作飲食且未經證明為無害人體健康者。
前項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安全容許量及食品中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安全容許量之標準,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商相關機關定之。


4. FDA又怎麼看待 

FDA原文 
http://www.cfsan.fda.gov/~dms/melamra.html
中國網友的解讀 http://tinyurl.com/4tko5n

簡單來說就是,0.63 mg/kg bw/day 的數據不是一個食品標準,這只是一個老鼠做了13周的實驗報告,認為這樣大概吃不死人。但食物可以加多少?當然是0。

簡單來舉個例子

沙子是不是食物?或是食品添加物?都不是。
吃了一點沙子會不會死?不會,你吃蚵仔吐沙沒吐乾淨也會有。
那你喝的牛奶裡面該不該有沙子?當然不應該,怎麼想都不覺得摻沙子是合理的。
那麼,如果你喝的牛奶裡面有沙子,
應該
(1) 追查哪些牛奶有沙子,有問題的牛奶下架
還是
(2) 訂定牛奶中有沙子的容許上限?

美國的報告只是說你吃多少沙子不會死(大概),衛生署的做法卻是去訂牛奶中有沙子的容許上限


5. 維基百科怎麼說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9%E8%81%9A%E6%B0%B0%E8%83%BA

微溶於水(3.1g/L常溫),可溶於甲醇、甲醛、乙酸、熱乙二醇、甘油、啶等,具毒性,不可用於食品加工或食品添加物

三聚氰胺用於食品工業造假
食品工業中常常需要測定食品的蛋白質AA含量,由於直接測量蛋白質技術上比較複雜,所以常用一種叫做凱氏定氮法 方法,通過測定氮原子的含量來間接推算食品中蛋白質的含量。由於三聚氰胺(含氮量66%)與蛋白質(平均含氮量16%)相比含有更高比例的氮原子,所以被一些造假者利用,添加在食品中以造成食品蛋白質含量較高的假象,從而造成諸如2007年美國寵物食品污染事件和三鹿奶粉污染事件等嚴重的食物安全事故。

對於三聚氰胺形成腎結石的機理並不是很清楚,初步研究認為三聚氰胺經常和結構類似的氰尿酸一起添加,攝入人體後進入腎細胞中,三聚氰胺在氰尿酸存在下兩者形成結晶沉積從而造成腎結石,堵塞腎小管,最終造成腎衰竭。由於三聚氰胺結石微溶於水,對於成年人,由於經常喝水使得結石不容易形成。但對於哺乳期的嬰兒,由於喝水很少並且相比成年人腎臟狹小,造成更容易形成結石。這也是2008年中國嬰幼兒奶粉污染事件中受害者基本為嬰兒而很少見到其他年齡階段的兒童或成人的原因之一。中國衛生部對於該污染事件的指導治療方案中,對於三聚氰胺造成的輕度結石,推薦使用大量飲水的方法來消除,也是基於這個原理。

另據報導,三聚氰胺加熱後可以生產氰化物。(中國有名的毒藥: 砒霜)


6. 中國怎麼做

http://www.sxfs.gov.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8211

品牌          抽樣數          不合格數         三聚氰胺最高含量 (節錄部分)
磊磊            3                    3              每公斤1.2毫克(1.2ppm)
寶安力         1                    1              每公斤0.21毫克(0.21ppm)
聰爾壯         1                    1              每公斤0.09毫克(0.09ppm)

為了保證乳製品的安全,有關部門採取了進一步加強監管的措施。一是對檢出存在三聚氰胺的69個批次產品,立即下架、封存、召回、銷毀。(官方說法)


7. 台灣農委會呢

http://tinyurl.com/3nhnfo
飼料?不准


8. 衛生署的理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4533047.shtml

衛生署:儀器不夠靈敏
反論:那之前六和的0.09ppm是夢到的?還是說如果哪台儀器只能驗到250ppm,那是否就要開放到250ppm?這什麼邏輯?

衛生署:包裝會污染
反論:全世界只有中國出的牛奶有此污染
http://tinyurl.com/4eloy9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926/895107.html


9. 美國的狗呢

http://tinyurl.com/4bmjju
60ppb (0.06ppm)


10. 節錄於衛生署自己的網站 

http://www.doh.gov.tw/CHT2006/infonews/hotlinenews_main.aspx?hnews_no=547

三聚氰胺(Melamine)是什麼?「三聚氰胺」俗稱「蛋白精」,是一種白色、無味的化工原料,常用於製造美耐皿餐具、建材、塗料等,具毒性,不可添加於食品


11. 可能致癌 

http://www.sciencelab.com/xMSDS-Melamine-9924600

May cause adverse reproductive effects (fertility, fetotoxicity), and mayaffect genetic material based on animal data. May also be tumorigenic(carcinogenic) based on animal data.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26/today-fo8.htm

美研究49隻雄鼠餵食103週全罹癌


12. 結論

貴賤排列:台灣魚>美國狗>中國豬>台灣人


13. 台灣有能力測試ppb級三聚氰胺的單位 

[新聞] 決策轉彎內幕 - 低於2.5ppm儀器驗不到了
 

14. 政府的德政

(1) 促進餵食母乳的風氣,提升親子之間的親密度,有利家庭經營的長治久安。
(2) 國民不再亂吃甜點蛋糕,不亂喝珍奶等營養不均衡的食品,肥胖民眾大幅降低。
(3) 以往民眾不愛喝開水又愛憋尿,現在每天狂灌2000c.c.不是夢,身體代謝率上升,舉國健康。
(4) 外食有中毒的危險,加工食品也有致癌的疑慮,人人上市場買生鮮蔬果肉品,自行在家烹調,家人溝通管道暢通,問題家庭數量銳減。
(5) 麵包店 / 蛋糕店 / 車輪餅攤 / 等 紛紛倒閉,政府輔助產業轉型,奶製品相關企業改投入洗腎機構,應映M性社會特別設立VIP,特級VIP,黃金VIP,鑽石VIP等洗腎套房,台灣繼電子產業後另一新興市場,成為世界一流的洗腎國家。

政府的用心良苦,小老百姓真是一時半刻無法體會呀。



哈,點廣告點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