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一本展望會寄給我的小冊子,裡面是非洲美眉的成長報告,以及賴索托這個莫卡拿梅頌區的資助計畫。

小冊子裡面有很多關於這個計畫區是如何被幫助的,以及各種活動的照片,覺得非洲這區真的做得很好,或許是因為非洲已經被資助多年,經驗比較豐富,跟泰國比起來好太多了! 很高興我是資助到這區。

小冊子一開始是跟我說美眉的學習狀況,不過她還沒上學所以都沒有成績,但是也表示以後我會看到她各學科的成績耶! 真的好像父母喔。美眉現在只有91公分高,14公斤重,真的還好小 @@ 然後有附上她的照片,跟第二個鬼畫符。

 美眉的鬼畫符依然這麼讚!

接下來就是介紹這個計畫區是如何被資助的。

社區支援 Community Support



這是社區接受物資捐贈,收下對大家都有用的日用品。

資助兒童計畫教育



這大概是一個教室,展望會都會跟大家說明資助人如何幫助計畫區發展,這也可以給小朋友一個努力的希望。

道路鋪設 Road Construction



展望會提供金錢支援,由社區居民參與道路維修,這樣對村民的交通有很大的幫助,要到都市辦事或就醫都方便許多,經濟也會更活絡。

農業 Agriculture



計畫區提供玉米種子給社區居民種植,不過非洲比較乾旱,收成比較差,但是也還有不錯的成果。之前收到美眉的信的時候,志工說他們的主食是玉米粥,我曾經很懷疑這麼乾的地方真的可以種東西嗎? 結果還是可以的。

愛滋病 HIV/AIDS



賴索托有四分之一的人都感染愛滋,所以展望會也會提供食物補助,幫助社區中的病患。

基督信仰 Christian Commitments



這是小朋友放學後參加查經班的情況,計畫區會請主日學老師或是志工教導上帝的話語。畢竟這是西方國家發起的救援活動,所以就會灌輸他們那套給非洲,不知道這些非洲人原本的信仰會去哪裡? 基督教的傳教真強。

聖誕禮物  Christmas Gifts



計畫區都會有項活動中心的地方,因為資助區都被基督教佔領了,所以當然也要過聖誕節。這些禮物不只是給小朋友,也是給社區所有居民。

競賽 Competition

接受教育之後的小朋友會開始有展望會辦的各種比賽,各地的展望會都可以辦競賽,台灣的展望會也辦了畫畫比賽。

糧食保障/健康  Food Security/Health

計畫區內也有些小孩沒有父母,或是家庭狀況太差,所以展望會會特別給他們照護。


以上大約是計畫區內的各種計畫,所以當初展望會說他們的目的是要幫助該計畫區可以自立起來,都是真的,而不只是養活一個小孩而已。

其實如果看捐贈額度也可以發現,資助一個小朋友要一個月台幣700元,對非洲來說這筆錢挺大的! 700元養一個小孩也太多了,所以等於是資助一個小孩的名義,去救助整個計畫區。希望能有幫助囉!

今天寫信過去給美眉了,也寄了世界地圖給她,希望她可以知道台灣在哪裡。期待下次回信 ^^


耶~ 幫我點點廣告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