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之前請先閱讀上集:(link)

我的登山強者朋友海教授說,他看完我的遊記,覺得我果然會有這樣的下場 XD  的確是像驚魂記啊! 我應該是高度都市化的小孩了,愛洗澡。

Day2其實是從凌晨開始算的,前一天早早上床就是因為隔天兩點就要起床攻頂。
但是因為我是遜咖,我腳痛,加上前一天被嚇到,怕跟上去要是拖累大家就慘了,加上我完全沒有睡到,所以很沒膽的留在山莊裡面睡覺。

其實這之間有很多掙扎,因為我覺得我下次應該不會再來了 XD  所以不攻頂實在好可惜,這是我第一座百岳;另一方面當然是為了自己跟團隊的安全來說,還是不要勉強比較好。終於可以體會電視上的登山節目,有些人因為狀況不佳只好放棄攻頂,那種懊惱的確是令人很掙扎。

由於天雨路滑,領隊打算只帶大家攻比較容易的南華山就下來,而且也不是所有隊員都有攻頂,也有人跟我一樣在山莊等待。等其他人從山頂下來,描述著山路不是很好爬但是也沒有太困難,山頂風光超美等等,就會覺得好羨慕,如果我有上去多好。(不過下山的時候就會慶幸沒有上去了 XD)

爬山很容易餓,等大家又吃第二次早餐之後,我們出發到天池山莊附近的光被八表碑
其實說近也沒多近,走一走又是兩小時去了。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經過大火焚燒的神木,風吹日曬之後變成白色的;還有奇怪的植物,跟開滿山壁的杜鵑。

 


這時候大概是早上8點吧,天氣晴朗,跟昨天早上一樣,看起來不像會下雨的樣子 (都是騙人的!!) 可以看到遠遠的花蓮和太平洋喔!



終於抵達光被八表碑,這個碑是說,希望光明能夠批蓋到八方的意思,是台電立的碑。不過光被雷打掉了 (囧),放在地上,只剩下被八表,還有旁邊寫很大的蔣中正,所以念起來就是蔣中正被八表,蠻糟的 :P

 

從這個碑看出去,可以看到台電的電塔插在山坡上,想像當年的辛苦;另一面能高山,我們看到走得比我們更遠的登山隊在緩緩移動中,照片中的小紅點就是登山客,人類在山上看起來真的很渺小。





看完碑就回山莊整理行李了,準備再把那包東西背下山。白天的時候才有機會看清楚天池山莊的模樣,的確就是一個貨真價實的鐵皮屋,廁所也是。從山莊看出去,一面是山下,另一面是山上的神木。

  



下山就有比較多閒情逸致可以觀賞風景了,不過為了不要佔空間,就請大家去相簿看風景的部份囉! 景色都很漂亮,綠油油的。
比較特別的是,整路上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台野狼機車,野狼機車耐操耐用又有力,真是山野的好伙伴,放一台在那邊要用就有,都是人力扛上來放的啊! 偉大!



遠望天池山莊,小小一個山莊埋在山裡,但是卻是很多登山客的避風港。



下山的速度比上山快很多,也因為天氣還不錯,所以可以看清楚昨天驚險的地方到底長怎樣。下面這是斷崖處,需要攀繩才能過。



也因為前一天下大雨,加上石頭很碎很鬆,昨天走過的路有些都不見了,需要重新踩出來才行,或是有點被大石頭擋住,落腳處都鬆鬆的,真刺激,但是我很喜歡這部份。







路有夠窄的! 過了這段之後就開始覺得腳痛了,因為坡度陡,一直往下走其實對膝蓋很傷,對大腿小腿肌肉就會開始造成負擔,很容易變成抽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歸心似箭,下山速度催超快的,我的腿就更痛了! 真的痛不欲生,還要吃止痛藥才能繼續,登山不管爬高爬低都不是我的強項啊 orz

抵達登山口大約是下午三點,領隊給大家吃西瓜,大家都累得跟狗一樣,吃完西瓜就上車軟掉了,這時候老天爺也準時下雨了,果然早上的好天氣都是騙人的!

我在嘉義高鐵跟大家分開,腿完全無力,渾身臭臭的,加上鞋子都是爛泥巴,蓬亂的頭髮 (因為自然捲),髒髒的運動衣,塞爆的背包,爛爛的塑膠袋,手上還緊抓著恍如隔世沒吃到的摩斯熱狗堡狂啃我ㄧ整個看起來就像流浪漢啊!!!!!! 連高鐵上的服務小姐都來關心我有沒有上錯車坐錯位子。
結果列車長給我檢查車票,沒問題之後我睡覺,下一站到台中站就被人趕起來,因為我真的坐錯位子了!!!!!
本小姐平常怎麼可能犯這種錯呢? 車掌也真是的,檢查完也沒發現我坐錯,等我娜過去正確的座位他又來檢查一次,我看起來有這麼可疑嗎!???

果然名牌是無法包裝一個人的啊! 我的外套是New Balance的,褲子是NIKE的,鞋子也是New Balance的,背包是JANSPORT,塑膠袋是EDWIN,每個東西都是有頭有點的牌子,但是如果你看起來像個流浪漢,連你剛剛坐過的位子人家都不太敢碰啊!


[後記]

在家鐵腿了好幾天。
登山這種事情果然還是要有些準備才行,並不是平常有在打球運動就叫體力好,畢竟高中物理有學過,水平移動是不做功的,提公事包上公車那段才需要計算做功。
人在大自然中真的很渺小,發生什麼事情真的沒辦法有太多援助,沒有隨時可以買到東西的便利商店,沒有隨叫隨到的計程車把你接走,沒有可靠的醫療機制,連想要好好休息的椅子都沒有,更別說好吃的美食了,可以吃到東西就不錯了。
純粹用意志力驅使自己的腿也是很有趣的經驗,因為真的已經痛到快沒知覺了,但是不走又不能蹲在地上哭,也只能拼命給自己動力去行走。
我們在山下生活,真的很幸福了,不需要為最基本的生存奮鬥,所以會有許多跟生存無關的煩惱。


輕裝配備改天補上
天氣晴朗的好照片可以參考芭豆的朋友的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caren1013/2007101314_
就是他借我裝備的,大感謝! 是個老手呢!

*** 這裡有輕鬆行新手行前準備 (link)

耶乎,幫我點點廣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