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並沒有認識全世界所有的人,但是就目前所看到的情況來說,有很大的機率是: 女性在乎的是背後的涵義,而男性看的是表面的狀況

女人通常會去思考,他這樣做是什麼意思? 是因為我做了什麼影響了他嗎? 他的體貼是有意義的嗎? 我可以相信他嗎? 他背後是不是經過什麼樣峰迴路轉的思考,所以才做出這樣的決定呢?

男人通常不愛做這樣的思考,而是選擇比較經濟的作法。我今天帶她去玩,她笑了,表示她喜歡這裡;我今天送了她什麼,她開心了,表示她喜歡這個東西;今天她為了我打電動而生氣,表示她討厭這款遊戲。所以我以後就常帶她去那裡玩,常送她那樣東西,不要被她抓到我打電動,她應該就可以永保開心了吧?

錯了,她開心的是你願意花時間計畫陪她去玩,重要的不是地點;她開心的是你記得在這樣的節日要送她驚喜,重要的不是禮物;她不開心的是你寧可跟沒生命的東西玩一整個晚上,也不願意陪她說話或是去充實自己,而不是討厭那款遊戲。

以下這兩個廣告,讓許多女孩子感動,卻也讓許多男孩子誤解。

<花旗廣告 你愛我嗎>


男人看了,可能以為只要求婚的時候塞一個戒指,老的時候塞一個戒指,女人就開心了感動了,女人真是重視物質的勢利鬼。(而中年老婆懷孕的時候可能因為房貸付不完,所以沒有辦法送戒指。)

收到戒指,無論男女,都會對它的價值感到眼睛一亮,這是人之常情。但是並不表示女人就愛戒指,只要她有什麼不爽,塞給她珠寶她就會安靜開心了。例如像生理期不舒服的時候,女孩會希望男孩遞上一杯溫水,摸摸她的頭問她好點沒,而不是送她一個戒指。

重點不是戒指,而是這樣禮物這麼貴重,是你要千辛萬苦節省理財才能買到的東西,而你這麼辛苦的結晶竟然願意送給我,以戒指的形式來表達,而戒指盒中那張"我愛妳"的小紙片才是令她動容的關鍵。她願意相信他還是愛著她的,她看重那張紙條的分量。而男人呢? 真心的? 還是隨手寫寫場面話? 反正寫了她會開心?

<信義房屋 一輩子的幸福都給妳>


又是一個可能會被男人誤以為女人是愛錢鬼的廣告。原來要把幸福交給她就是去買房子嗎? 房貸又是我要付?

並不是。女孩子會認為男孩已經決定要穩定定居在這個地方了,工作也穩定了,一切也決定好了,塵埃落定,可以買個房子,保護她,一起生活,互相照顧。

有些女人評斷男人的方法的確就是看錢 / 房子 / 車子,來看他有沒有足夠的錢來養她,但是這也只是部分真的愛錢又不想自己賺的懶女人打的主意。也有很大一部分女人不是這麼勢利的,只是男人因為看表面,送她東西她就開心,以為用錢就可以買開心。


有時候女人的確麻煩,收到禮物會開心,但是開心的是他的一番心意,在意的是背後的奮鬥,細心,體貼 這些不具體的心意。而男人有時候也的確麻煩,懶的思考,或是沒有這方面的思考迴路,以為她是因為具體的物質而開心,所以就一千零一招的以為以後就只要常常送她這個,帶她去吃這個,陪她去做這個,她應該就都會很開心才對。重點根本就不是具體的物質面。

這樣的習性也反映在衣著上。
女人總有各種不同的服飾裝扮,配合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款式,有可愛,有溫柔,有火辣,有專業,有青春洋溢。但男人多半是懶得打扮的,只有兩種裝扮 - 平日 (T恤) + 正式 (西裝),沒有比較中間的裝扮,要正式一點也只懂得襯衫領帶,所以也常會看到有些半正式的場合,會出現一些穿著過度正式的男性,和過度隨性的男性。

這也就是為什麼細心體貼的男性如此受歡迎,而會打扮的型男像珍寶,因為他們打破了男女之間的隔閡,可以了解女人腦袋裏面彎彎曲曲的想法。其實要讓女孩子開心真的很簡單,就是心意,實實在在的誠意,不用常常不安猜測他去了哪裡,神秘兮兮裝神弄鬼,見了誰? 他還愛我嗎?

到底為什麼男女之間有這樣的差異? 是大腦的哪個部份有決定性的不同,讓女人的思考總是較為迂迴,讓男人的思考總是較為直線? 同樣都是人類,為什麼要演化成這樣呢?


呼.... 男性讀者可能不太認同,那是因為我不是男的,以女性的角度來看會覺得男性思考真的比較直線,例如我大學的時候,男性朋友常常遲到讓我等很久卻沒有打電話先交代一下,理由是因為他們覺得我應該自己會去找事情做,而沒想到我有可能在那邊呆等還一邊擔心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少了將心比心的思考迴路。對,就是將心比心女孩在這方面的能力似乎天生就內建了,但是男性卻要靠後天學習才行

又例如,男朋友把女朋友東西弄壞了,女朋友氣哭了,覺得男友怎可以這麼粗心大意,但男友冒出來的話是: "不然我給妳錢再去買一個就好啦!" 男朋友認為,反正又不是沒得買了,花點錢就可以解決了妳幹嘛這麼生氣? 而女朋友認為,如果你不改改粗心大意的習慣,以後依然會常常弄壞東西,不尊重他人物品,還以為只要花錢了事即可。(我有切身體驗過非常相似的經驗,只知道掏錢出來解決問題的人讓我勃然大怒! 除了錢你沒有別的東西了嗎? 你的誠意在哪裡? 以為我介意的是那幾個臭錢嗎?)


這裡有一篇男人角度的文章,平衡報導一下: http://blog.pixnet.net/poponano/post/17201125
我很贊同裡面提到,無聲勝有聲的情景,因為我也很嚮往。
當我真的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會想見到他,不需要找什麼話題說,只要能陪在他身邊,就已經足夠。
我會夢想一個狀況,在夏日微風下,兩個人各自做自己的事,像是看書或是打盹,偶爾說幾句話,搭配飲料,很安心,知道他就在我身邊。



再寫下去要開始抱怨了,先打住吧 :P 幫我點點廣告囉,有贊同或反對的意見歡迎提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