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 北海道之旅 2007 9月 (上)


Day3

1. 昭和新山
這是在洞爺湖附近的活火山,目前都還持續在冒煙當中,不過這個點是司機開錯跑過來的,所以並沒有久留。

2. 熊牧場



在登別附近山上的熊牧場,要搭乘纜車才能上去,這裡也就是"熊出沒注意"商品的大本營。熊牧場裡的熊很多,遊客可以購買熊餅乾餵食,母熊都很聰明,知道做些動作會吸引遊客,像是揮手動作或是拜拜動作,做越多就越容易吃到熊餅乾,看她們這樣諂媚人類,真的好嗎? 公熊則是保有男性的堅持,很少做出人性化的動作討食物,當然也是會有幾隻懦夫還是會做 XD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動物可以參觀,但是時間有限就只能跟熊玩了,熊的很多動作都跟人很像,感覺就像比較暴躁的人,很有趣,如果可以的話應該要花更多時間在這裡的。(更多熊照片)
相簿中有兩個熊的影片可以看看:
AB

3. 尼克斯海洋公園



   

這個海洋公園規模很大,水族館部分跟墾丁的海生館不相上下,有漂亮的魚缸也有接觸體驗區,也有裝潢成海盜船的海底隧道,感覺就花很多錢。此外還有企鵝走路秀和海獅秀,企鵝走路就是很笨重很可愛 (有拍影片),海獅秀則是真的很精采,訓練得很好,不只是跳跳圈圈頂頂球而已,算是樂園的重頭戲之一。還有其他動物區以及摩天倫遊樂區我們都沒有空去,感覺這個點應該可以玩一整天,可以看的東西太多了。
午餐是在樂園裡吃的,原以為樂園裡面的食物不會太好吃的,沒想到他的壽喜燒超優秀的!!!! 所有的材料都是吃到飽,蔬菜都很鮮甜,最美味的竟然是他們的豬肉! 我第一次吃到像電視裡說的那種味道,豬肉的油脂是甜的!!!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要不是因為晚上有螃蟹吃到飽,不然我想要吃更多豬肉啊~~~~~
(更多海洋公園照片)

4. 白老愛奴民俗村



愛奴族是北海道的原住民,這個民俗村感覺就像九族文化村那樣,但是規模小很多。奇妙的是,他們的原住民建築跟台灣原住民的好像啊,該不會東亞地區的都是同一套系統吧? 這裡並不是很有趣,動物區裡的動物感覺很可憐,如果時間緊迫的話可以省略。(其它照片)

5. 不知名農場
感覺像是導遊自己帶我們去她朋友的農場,因為這農場沒有很特別,養很多種動物,可以體驗擠牛奶,原來牛的乳房粗粗的呀,但是乳頭軟綿綿,我有成功擠出喔! 農場也有招待免費熱牛奶,也有販賣很少見的酪梨牛奶霜淇淋。(
照片)

6. 登別地獄谷





因為一直冒煙,有火山活動,所以稱為地獄谷,因為到的時候不早了,只能隨意晃晃看看冒煙。晚上商店街挺多人在逛的,有個名勝景點就是閻羅王變臉秀,原本和善的臉會變妖怪臉,其實也只是噱頭,算是給遊客一個可以消磨時間的裝置。夜晚很多妖怪裝飾也都會點燈,不知道人少的時候這裡會不會很恐怖。

7. 馬可波羅



這間旅館超級棒!!!! 有機會絕對要再來一次!!! 房間寬敞,整體都很乾淨也看不出哪裡有瑕疵,溫泉浴池種類非常多,室內的有10種吧,室外露天的有五六種之多,可以盡情泡換來換去,佔地很大! 晚餐部份更是期待已久的螃蟹大餐,生魚片那些可以吃到飽已經不稀奇了,這裡有三種蟹類可以隨便吃,第一次嘗試像電視上那樣啪嘰地折開長腳蟹,拉出一條長蟹肉,一口咬下去,真是太棒啦!!!! 原本還想吃更多的,但是因為導遊跟我們規劃錯誤,變成要趕著去看無聊的閻王變臉,如果時間沒安排錯誤的話就可以盡情吃到餐廳打烊耶 >"<  下次一定要再來,大力推薦給大家!!!!


Day 4

1. 小樽





小樽是今天的重頭戲,一開始就到最有名的運河區,運河邊就是當初留下的許多倉庫,現在都改建為餐廳或商店。往音樂鐘方向走,路上的建築都很有特色,幾乎沒有一般模樣的房子,好像走在西洋城一樣,還經過了六花亭,他們的產品都好好吃。音樂鐘是利用蒸汽,每到固定時間就會因為噴出蒸氣而發出音樂聲,而背後的建築內部販賣許多非常漂亮的音樂盒,我沒看過這麼多種漂亮高級的音樂盒,導致不小心又花太多時間。
此外也到附近銀之鐘系列商店喝咖啡,也逛了美術館,還用了僅剩的時間去找小樽有名的玻璃製品,但是可能是路線錯誤,我們看到的玻璃製品都是醬油罐或是碟子之類的,沒有在函館金森倉庫區的明治館看到的那種可愛產品,因此很懊惱當初沒有先買。這裡的商店都很有特色,但是都沒時間好好逛,下次小樽必須規劃久一點才行。(小樽的運河 音樂盒 街道
相片)

2. 北海道開拓村



北海道的發展起步很晚,幾乎是到明治時期才開始有日本以及西洋式的房屋出現,而這些老房子現在就一棟一棟收集在這個園區之內,我認為文化價值非常高! 連裡面的工作人員都穿著以前的軍服在服務,而每一棟房屋都開放遊客進入內部參觀,可以看到很多古時候的設備裝潢。整個園區內有高達六十幾棟房子,但是時間只有一小時,幾乎每一棟都只能看一分鐘就要走了,相當可惜! 對於喜歡這種古建築的我來說,實在太痛苦啦,是這次我覺得時間嚴重不足的景點。這裡最少要安排半天才夠,不過要是遊客太少的話,空空的房子們,裡面有時候會擺放假人,實在也有點可怕。(很多古房子照片)

3. 札幌 - 大通公園 狸小路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四點多快五點了,所以札幌市區有名的古蹟都只能在遊覽車上看過去,那些古蹟被擠在大樓之間看起來也真是辛苦。大通公園其實就是都市公園,夾在很多馬路之間,但是佔地很廣。狸小路商店街感覺就是一般的商店街,雖然沒什麼特色,但是剛好可以買一些在遊樂區買不到的化妝品,剛好有給我看到一風堂和担担亭! 那可是日本相當有名的拉麵店啊! 沒想到居然給我看到,但是因為等會就要吃晚餐了,只好飲恨了。結果晚飯是吃海鮮燒烤,不難吃,螃蟹也可以吃到飽,但是因為魚類很容易碎掉,蔬菜也容易烤焦,感覺手忙腳亂的,害我很後悔沒有衝進去吃一風堂。(
札幌相片們)

4. 希爾頓飯店



雖然有的人說希爾頓不算很高級,但是對我這鄉下俗來說已經超棒了! 房間很寬敞,窗外看出去就是海灣,停著許多小帆船,飯店裡還有自己的商店街,美食街,表演場地,真的很豪華。雖然西式飯店沒有溫泉,但是他有很大的浴室,這麼多天以來終於有一間像樣的浴室,其他飯店因為客人都會去泡湯,所以房間內的浴室都是設計成廁所大小,很窄。總之對於兩萬六的行程可以住希爾頓,實在很划算。(more photo)

待續


休息一下,幫我點點下面的google廣告吧! 感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