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去了北海道,卻一直沒有寫一篇遊記,本想說大家看看相簿應該就夠了,不過相簿畢竟比較沒有連慣性,所以就來補寫一篇了。(參觀相簿請點)。

選擇九月是因為便宜,大興旅行社九月的行程拿掉了薰衣草,價位只要兩萬六左右,但是不管是吃還是住都還是很高級,並沒有因為便宜就縮水,我個人很推薦! 其實九月還是有花田,如果要再去一次的話我希望可以看到大片的花田啊。


Day1

1. 五稜廓城跡



這是明治時代箱館戰爭的西洋城,形狀就像一個五角星星一樣,必須要登上旁邊新蓋的高塔才能看出形狀。城內的主建築目前當作表演場地,廣場也有擺設砲管及老松等古物讓人參觀,基本上不算是很有趣的點,周邊的商店倒是不錯逛,有時間的話還是要登上旁邊高塔去看看全景比較好。(更多照片請參觀相簿喔)

2. 金森倉庫區

 

位於函館碼頭邊的波止場,有許多當年放置貨品的倉庫,目前多改建成餐廳或是商店,每間店都很漂亮很有特色,其中一間"明治館"一定要去,裡面有許多玻璃製品非常漂亮,樣式甚至比小樽還多,我們就是到小樽之後都找不到想要的,所以很後悔沒有在明治館先買。旅程中,看到想買的就要直接買了,不要期待過後幾天還有機會。明治館內還有宮奇駿的商店,很多都是台灣買不到的產品喔! 因為我們在明治館內花太多時間,導致其他倉庫都沒有好好逛到,很可惜,時間分配很重要。(更多照片請參觀相簿喔)

3. 函館山



很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不好,整個都是霧氣,第一次體會伸手不見五指,不要說著名的夜景了,連朋友走遠一點就看不清楚了,其實有點可怕。推薦商品: 到函館山的商店,一定要買這個奶酪,其實山下的商店都會賣奶酪,但是導遊特別推薦這款,吃起來有濃濃的牛奶糖香味喔,北海道的牛奶很有名的!

4. 平成館 - 海洋亭





這間旅館很大,在頂樓有露天的高空溫泉耶!!! 是這次旅行中唯一不在地面上的溫泉,此外房間也是唯一一間用日式塌塌米的房間,換上浴衣之後,坐在矮桌邊泡茶寫日記很寧靜喔! 食物部分也很優秀,北海道就是男爵馬鈴薯跟鮭魚吃到飽的好地方啊,第一餐就讓人很滿意! 旅館後面就是一個別緻的小公園,日本真的很用心,連一個小公園都整理得非常漂亮。整個旅館內部裝潢也是氣派大方,每一層樓電梯前都會擺不同的裝飾,很不錯的旅館。(更多旅館照片)


Day2

1. 女子修道院

 

這是北海道開拓時期,遠從俄國而來的幾名修女經營的,目前依然有修女在此,但是不會出來跟觀光客接觸,觀光客有觀光專用的教堂與活動區域,不過大家都會保持安靜,不像台灣會有小孩嘰嘰叫。登上修道院最高點可以看到整個函館港喔! 特別推薦: 修道院外商店有賣很有名的 200%牛奶霜淇淋! 超濃縮的,很香濃唷,一定要吃吃看。(更多修道院照片)

2. 昆布館

介紹昆布的生態,昆布的採收,以及昆布纖維可以做何運用,很驚訝可以拿來做牙籤,衣服,和音響喇叭。參觀完後也有商品可以選購,現場也有昆布茶試飲,不過味道超怪的不喜歡,但是昆布醬油可以買,拿來醃菜頭超級好吃的!!! 也可以直接看他們怎麼包裝昆布,不過整體來說並不是很有趣的地方,感覺像是湊時間的過門吧,可以省掉。(一些昆布館照片)

3. 大小沼公園



  

大小沼公園是由126個小島和32個湖灣組成,面積很大,可以搭乘遊湖的船或快艇繞一圈,只可惜又是時間不夠,只能在附近走走。這個公園空氣很好,散步很舒服,氣氛也很寧靜,湖邊有人在寫生,可以在樹下乘涼很久。大小沼的特產有二,第一個是超長蜈蚣腳踏車,可以把很多台小腳踏車連起,讓觀光客們一起同樂。第二個特產是毛蟹,我們的午餐就是吃石狩鍋,份量很大且料好實在,毛蟹不能續點,但是黑豬肉和鮭魚可以無限量一直吃!!! 真是太棒啦!!! 比較奇妙的是豆腐馬鈴薯那些反而不能續,大概這些在我們這邊是廉價品的東西,在北海道比較少就比較珍貴吧。大小沼公園真的可以多花點時間在這裡晃,省掉昆布館就好了。(其他大小沼和石狩鍋照片)

4. 名水公園

 

名水公園出產的就是名水,很好喝的水。這裡有不知道哪裡湧出來的山泉水,山下的商店都會販賣大型空桶讓民眾裝回去,我們也有準備小罐子裝,現場也有公用的杯子,真奇怪日本人都敢喝這種公用的杯子。雖然我喝不太出來有沒有特別好喝,舌頭不敏感 XD 但是水真的很乾淨,透明見底,冰冰涼涼的,這是我第一次生飲山泉水,蠻不錯的。商店街又有特產,就是導遊推薦的可樂餅,吃起來感覺內餡還好,但是外皮真的超級酥脆的! (名水公園照片)

5. 洞爺湖 太陽宮殿

晚上住的是洞爺湖,導遊說這邊的旅館都比較舊了,太陽宮殿是這裡最大最好的了,他的游泳池居然全部都是放溫泉水,號稱全球最大溫泉水游泳池,還有滑水道哩。房間內以及大廳的裝潢的確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裝潢整個是走華麗古典風,吃飯的餐廳也是很氣派,當然又有鮭魚吃到飽,這次多了烤扇貝吃到飽,連續好幾餐都吃超級好料,肚子卻又吃不下,真是可惱啊!! 晚上八點左右洞爺湖上有放煙火,付錢的是飯店,付越多就會在你的旅館前放越久,只不過整個煙火秀實在太冷清了,放得零零碎碎的,不過看在第一次看船在湖上放煙火,勉勉強強啦。不知道是不是有洞爺湖以外的住宿地點。(旅館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