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幫我點一點Google廣告,可以每天重覆點唷,感謝^^ ☆☆☆
左邊欄的"點點賺"廣告,和每篇文底下的廣告都可以按喔。

我是一個熱愛跑跑卡丁車的孩子,但是朋友裡面也只剩下bardodo在玩,最近我也因為電腦網路越來越慢而減少玩的次數。跑跑卡丁車裡面有很多技術,像是甩尾 暴衝 斷飄 等等,都只是手指按按鍵盤就可以做到,而實際上這些技術應該要怎麼做,當然不曉得啦,我連卡丁車為什麼叫卡丁車都不知道。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卡丁車就是Kart的直譯,跟大台賽車比起來小很多,是人人都可以開的,不用去訓練變選手才行。然後有了第一次真人版卡丁車經驗。



大魯閣車廠在桃園,是大魯閣不是太魯閣喔! 大魯閣不是棒壘球練習場嗎? 你沒聽錯,大魯閣不但讓棒壘球練習場起死回生,建立窗明几淨健康的練習場,現在還砸重金蓋了很漂亮的卡丁車廠,內部裝潢空間寬敞,光線明亮,讓人很願意在這裡消費,據說跟墾丁給觀光客玩耍用的破銅爛鐵卡丁車場有極大的差別。







一進館就可以看到漂亮的蓮花跑車,以及好幾台展示的卡丁車,原來卡丁車這麼小,油箱就在兩腿之間,油門在右腳,煞車是左腳,而且不是踏板而是桿子而已! 車子的零件也可以從外面看得很清楚。真的跟電玩裡面的卡丁車長得一樣耶!

接下來就是實際體驗卡丁車了!

第一次去消費要交50元的上課費,在漂亮的教室播放影片介紹駕駛須知,並填寫保險單 (有保險單就大加分許多),而實際開卡丁車需要300元,下次再去就不用再交50元上課費了。上車前要先戴安全帽,車廠有提供頭套,要先把整個頭都包起來只露出眼睛,就像搶匪那樣,然後再戴上適合自己尺寸的安全帽。上車後車場人員會幫忙調整指導,安全帶也是四點式的,安全加分。

實際上路之前先介紹一下車道



目前車場只開放圖片上半部的賽道,有兩個快速彎道,兩個髮夾彎,兩個直線加速,實際上路之前其實也不知道好不好開。以跑跑卡丁車的角度來看,這真的是蠻簡單的地圖 XD




遠方紅色圍欄處尚未開放。

接著就是上路囉! ..................................................
......................................
...........................................................................

方向盤也太重了吧!!!!!!!!!!!!!!!!!!!!!!!!!!!!!!!!!!!!!!!!!!!

跟實際的車子比起來,卡丁車的方向盤完全不是平常接觸的那種動力方向盤,非常難轉,難轉到你會懷疑車頭是不是被鎖死了 orz 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把車頭轉彎,加上平常開車的邏輯是沿著邊線走,走在路中間,所以每次遇到轉彎處就要很費力的扳動方向盤,開沒幾圈就開始覺得很疲倦.........,還一直被超車  囧

後來道看台上看高手開車,才知道原來要盡量利用從外側往內側切的方式,盡量減少方向盤轉動的角度,一方面省力,另一方面也不會因為過彎角度過大而減速,整個開車邏輯跟平常開車完全不同啊! 有時候還要去壓到邊邊才是正確的開法,這種開法平常根本不會發生啊! 觀察高手減速的時機,過彎的角度等等,後來有點心得之後就又再開一次,成績就好很多。

每次開車時間大約8分鐘,開完就會給你一張印有你每圈耗時的報表,還會圈出開最快的秒數。第一次開的時候最快速度是單圈40秒,第二次挑戰就進步到單圈35秒,真開心! 雖然跟高手相比實在很慢,但是這是我的初體驗啊! 只不過這樣下來就花了650元,真是好貴啊!!! >"<  櫃檯小姐說,很少有女生一天之內會開第二次,因為通常手會很酸很無力,嘿嘿,幸好姊姊平常有在練啊!! >///<

為了要好好掌握方向盤,你會發現手非常非常酸,而且摘下安全帽之後,會發現貼著頭的頭套整個都是汗水,因為極度專心,又是拿速度冒生命危險在飆車 XD  所以耗費的精神跟奮力運動過後是一樣累的,終於了解F1賽車手每次比賽完就會大量流汗少好幾公斤的理由了!! 這家的卡丁車是7.5匹馬力,全速踩到底其實也不算是很快,但是車體很貼地,過彎角度也大,如果又壓到邊邊就會發生彈跳,這種時候就會很膽小的減速,下次還是應該要全速給他衝下去啊!!!! 今天有練到一點點像甩尾的東西,輪胎有嘰嘰叫喔!!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kart3160189
電話:(03)3160189
園市中正路1650號
強者的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yeechiang&article_id=8604544


卡丁車場隔壁其實就是棒壘球練習場,一樣是寬敞明亮,除此之外還蓋了一間大餐廳,看起來也是新穎氣派,業者似乎希望客人能在這裡耗一天的感覺。



此外也看到重機,以及可愛的CT棒球車!
  


呼呼,順手請幫我點點廣告吧,就在下面~~  ^^


創作者介紹

成長日誌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bardodo
  • 請幫我匿名...謝謝
  • OK! XD

    SSEESS 於 2008/04/20 21:18 回覆

  • Icarus
  • 以前曾經在開九彎十八拐的山路時,使用過"從外側往內側切"的方式,當然是沒車的時候才能這樣啦.......

    另外~~ 我也要真實版的卡丁車!!!
  • 哇塞,你很猛嘛! 平常看妳乖乖的 :P

    好啊,玩10分鐘就300喔! 不便宜。在桃園,所以要有車才能去,你要把你老公拖去嗎?

    SSEESS 於 2008/04/20 22: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