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小池塘,中國是大海。

小池塘是小池塘,大海是大海。大海波濤洶湧時,有些水會濺到小池塘,改變池塘的水位。
池塘的小魚很害怕,怕水不夠無法呼吸,怕水太多沖出池外。

有個律師因為怕池塘的水都流光了,所以蓋了一道防波堤,阻絕大海的干擾。
因為渴望大海的海水,很多人還是偷偷接暗管,所以池塘的水還是慢慢流掉了。
而不流動的水沒有漩渦,沒有漣漪,漸漸發臭。

有個愛跑步的說,不如拆了防波堤吧! 
我們開大水道通往大海,我們加裝抽水機防止池塘滿溢,這樣漲潮時我們就有水,而退潮時我們有抽水機,如何? 如何?


KMT的主軸是與中國共存亡,台灣就當中國的華爾街,中國的東方之珠,中國的展示窗,跟著中國一起起落,當中國最閃亮的區域,中國會越來越強,我們跟他們一起走,好的也會算我們一份。

DPP的主軸是認同台灣自主,因此我們要走出自己的路,和中國做不一樣的事,跟中國建立合作關係當交易伙伴,他們需要我們的產品,中國會越來越強,被他們需要的我們也可以水漲船高。

兩邊的策略都沒有錯,都是知道中國會越來越強,都是希望台灣可以往上成長,只是基於不同的立場認同不同的觀點,所以做出不同的政策。

七百多萬人選擇了前者,因為那比創新走出自己的路輕鬆多了,擁有財富的速度也快多了。
我們又再一次地完成了一項偉大的工程,我們又再一次地不流血完成了政府的更迭,這是民主的結果。DPP,KMT 都只是載具,只是手段,民主的制度才是目的。我們所熱愛的這個國家,她的民主還很年輕。


idea: 布丁



又是廣告時間,幫我點一點下面的廣告吧,感謝唷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