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 (link) 一直都有各種資助世界的管道,而我參加了資助兒童計畫 (link)。
計畫的內容可以分為幾項: 資助國內兒童 (每月1000元),資助國外兒童 (每月700元),以及捐款給展望會的事務,你也可以選擇不定期捐款。其實負擔並不大,而且可以幫助兒童,沒什麼猶豫就參加了。

原本想要先資助台灣自己的兒童,沒想到居然已經額滿了 ^__^  台灣人就可以把自己的兒童先救起來,也有餘力可以去幫助其他國家,比起一些有能力可以救助自己兒童卻不救,而靠別的國家救的,實在好太多了。

我的資助兒是非洲賴索托的小女孩。

賴索托國土完全被南非環繞,其是世界最大的國中國家,首都馬塞魯。國民的99.7%是 索托族,單數形叫Mosotho、眾數形叫做Basotho。由於國民大多受愛滋病感染,從1990年代開始國民人數大幅減少,全國國民有4分之1都是愛滋病感染者。因此,人口由1990年的220萬人,減至2006年的180萬人。平均壽命由60歲減至35歲,因此農業生產也大幅減少。

  

小女孩今年才三歲多喔,也是Basotho人,是一個眼睛很漂亮的非洲小孩,眉毛也很秀氣,我覺得她好可愛唷! 目前還沒上學,最喜歡玩家家酒,不知道哪一天可以等到她親手寫的信,希望自己的捐款可以幫上她的忙。
因為家庭經濟不好,這個資助計畫不只是要讓她可以唸書,也是要幫助她和家人能夠獲得自立的機會。
因為不能在公開場合公佈小朋友的資料,所以想看看她的照片的人歡迎找我 ^^

資助人須知之中有提到很多注意事項,像是最好不要送禮物因為運送問題很麻煩,也提到寫信內容盡量不要刺激到小孩的心靈而是要鼓勵她。其中有一項是,可能有一天會突然要更換資助的小朋友,可能因為小朋友長大可以賺錢了,也可能因為該家族搬走了,或是該區域已經經濟改善不需要資助了,更或者是,小朋友過世了。

是啊,在愛滋病這麼嚴重的國家,好多人都無法活過中年,小朋友即使沒有染病,也很有可能因為窮困而活不下去,希望等到她可以長大寫信給我,竟然也是有可能無法達成的事情。希望非洲小美眉可以好好長大,能夠有機會學習到技能,或許有一天可以跟她見面呢。

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網頁上看看,可以資助的地區非常多喔,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問我。我是選擇信用卡扣款,每月700,真的不是什麼負擔,大家都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