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泡茶勝地是貓空,滿山都是裝模作樣的茶店,店裡頭都是大聲聊天的客人,包廂裡有小孩子叫鬧,少了泡茶的寧靜。
包種茶,大家都以為是文山才有包種茶,其實南港也產包種茶。
其實你有更好得選擇。


詳細地圖可參考左邊那欄 "我的連結" 中的google美食地圖。

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廠 (
link),一個可以安靜喝包種茶的地方,卻沒有太多人知道。他的地點非常偏遠,從中研院沿著舊莊路一直往山上走,路上景觀讓你不敢相信這樣的地方居然也還是台北市,位於南港區最東邊突出去的一小塊邊緣地帶,潮濕又常雲霧繚繞。



突然在路邊就出現的大門,因為潮濕的關係看起來有點斑駁,爬上階梯之後會發現整個示範場建築蠻大的,因為沒有人潮的關係,顯得空間有點太大太空曠。由於這算公家機構,由農會的人來經營主持,因此建築內部會有些會議室,而開放給遊客的部份則是製茶的機器與說明,也有免費品茶的機會 - 為什麼說是機會? 因為那位泡茶的阿桑不一定都會在,有時候會去買菜 XD



此外,還有非常便宜的泡茶區,每人只要100元,就有一罐自己的茶葉和喝不完的熱水,貓空茶水費動輒數百元,茶葉的價位也是數百元,人多可能就要多點幾份,相較之下價差非常明顯。







泡茶區的規劃則是簡單大方,窗明几淨,空間寬敞,可以坐在開放的大桌,也可以聚集在包廂內,或是到二樓區可看到更高的風景。窗外都是綠樹,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直接看到101,天氣涼爽的時候則是被雲霧包圍,可以聞到花香,沒有人聲鼎沸的吵雜,單純的泡茶聊天,很舒服。雖然這裡不能吃外食,雖然茶葉因為比較便宜所以香氣比不上高級茶葉,但是寧靜是買不到的氣氛,可以在這裡聊天閱讀喝茶泡上一下午都沒有問題。

 茶具組 + 一罐茶葉

不過這裡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沒有人煙,很可能只有你這桌客人,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太寂寥了點。雖然是政府經營的,不是很怕會倒店,但是還是推薦給大家,希望以後來可以看到至少有兩桌客人 XD

可以搭乘公車來喝茶喔



幫我點下面的廣告唷,感謝舉手之勞 ^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