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打耳洞,原因五花八門
1.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2. 怕痛
3. 下輩子想當男生
4. 想留全屍
5. 特殊信仰信念
總之,反正,我也不打耳洞。

螺絲

剛大上學的時候,當時不打耳洞耳環只有栓螺絲的款式,可以調整夾耳垂的鬆緊度,但是因為整個夾耳部分太大了,跟耳環一比有喧賓奪主的感覺。下圖就是想要買小小的墜子,但是夾耳部分太大,整團螺絲都擠在耳垂,墜子變得不明顯;也有嘗試買大一點的花墜子,不過不幸其中一朵花不見了。




夾式

因為螺絲太大不好看,因此改良之後只保留彈簧部分,而把螺絲拿掉。雖然變細緻些,但是因為無法調整夾耳鬆緊,只能緊緊夾住,因此夾起來很痛,大約一個小時之內就會感到疼痛。這一款小衣褲很適合穿牛仔褲+可愛上衣的時候搭配。



耳環其實不只是垂吊式的,也有緊緊貼著耳垂的 (只能打耳洞佩帶),也有裝飾耳殼的。下面這款的銀色像手銬的部份就是要扣在耳殼上,而連接的鏈子接著墜子再扣在耳垂上。魚的那款買錯了買成穿耳洞的,十字架那款則是夾式耳環。




環狀圈

環狀圈只是一個過渡時期。因為夾耳的款式常常讓耳朵很痛,加上有時候想要佩帶像是穿耳洞的樣子,所以出現了環狀圈樣式的耳環。中間那個小環質料軟軟的,可以自己扳開再硬擠夾住耳垂,因為都是靠蠻力弄的,所以形狀很容易變型,他已經不是圓圈狀了。右邊那款則是小有彈性的硬圈圈,比起夾式來說比較不痛,但是因為一點也不緊所以很容易掉,因此這個款式很快就消失在江湖上了。左邊是一般穿耳洞的垂吊耳環。




彈簧夾

環狀圈的改良,形狀還是環狀圈,但是裡面有彈簧設計,可以用手簡單扳開露出一個洞,再把耳垂塞進去,看起來就像穿耳洞的一樣。因為是彈簧夾所以適用不同厚度的耳垂,不容易掉落,也可以把各種垂吊式耳環改成彈簧夾,是目前垂吊式耳環改不打耳洞的主流。但是缺點依然是會痛,因為彈簧要夾緊一點就會痛,帶約兩小時就會開始痛,忍痛戴一整天甚至夾住的那個點會出血。之前一直都是購買這個款式的,很多耳環都很美呀,只可惜常常很痛,就不是很常戴。






磁鐵

由於彈簧夾耳環適用的還是垂吊式的墜子,對於那種直接緊貼在耳垂上的貼耳式耳環就不適用,因此出現了磁鐵耳環。磁鐵耳環就是在貼耳墜子後面黏上兩塊吸力超強的磁鐵,只要把兩片磁鐵把耳垂一前一後的夾住即可,終於可以帶貼耳耳環。但是缺點依然是很痛,因為磁力太強了,緊緊黏壓著大約一小時內就很疼痛,加上它磁力太強很容易亂黏到旁邊的金屬物品,一不小心沒收好可能就弄丟了。




矽膠 

救世主終於出現啦!!!!!
終於出現了一種不是用夾力的強度來固定的耳環了,以往的耳環要越不容易脫落就要夾越緊,這樣一來就會很疼痛。矽膠耳環是利用其和耳朵的肉之間的摩擦力,夾上去就不容易掉下來,一點都不會痛,戴一整天也沒問題。而且他不只適用垂吊式耳環,也可以改良貼耳式耳環,因為它是一個U型從耳垂下方往上推擠,把耳垂塞進去,所以各款耳環基本上都可以改。但是目前矽膠耳環會改的人不多,多半只會改貼耳的款式,而垂吊式因為較重,需要再把矽膠部分加厚加工,這個步驟就很看個人功力了,左下角那款就是功力不佳的人改的,根本不能戴。
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說,我帶你去買無痛矽膠耳環唷 ^^ 一對260-290,如果拿舊款耳環去改要手工費100元,如果你有因為夾得很痛就沒再帶的耳環還在抽屜哭泣,不妨拿去改改。

  拍得真是不清楚呀....


為了買更多耳環,請幫我點擊左邊那欄的"點點賺"廣告,感謝感謝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