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急著投票,先看看底下的說明。

@nifty 投票:你是否比三年前的自己快樂? (請先閱讀文章) 


根據
<Time> 的報導,英國與美國大學合力完成一個全球性調查,問人們「你們快樂嗎?」

調查樣品是在70個國家找200萬人調查,這個研究涵蓋了五大洲國家,包含了許多非傳統大國的樣本,採樣人口平均分佈在男女、單身及同居已婚、有孩子或沒孩子、收入高與收入低的都有。此研究也將病痛等問題全部排除,罹病者的指數不納入統計。

結果發現,每個國家受訪者的「快樂指數」隨著年齡成長,呈現一個「U」字型的變化。20幾歲還蠻快樂的,但從30歲以後,快樂指數就開始逐年下降,要到50歲以後再慢慢回到高點,到了60幾歲又可以和20幾歲的人差不多快樂。 這個快樂「U」型圖,在44歲的時候達到最低點。也就是說,你現在假如是35歲,有可能明年要比今年更不快樂。後年又比明年更不快樂,這樣一直下去,直到44歲才能翻盤。全球200萬人都是這樣。

為什麼是44歲呢?  

一直到步入中年以前,人們都還是拼命在往上衝,認為自己可以在事業上拼出一番成績,可以多存點錢,可以把房貸付完,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 野心越大,就越能體會到夢想實現不易,一直欲求不滿,所以越來越不開心。加上周圍環境因素,同儕可能有些已經飛黃騰達,當年比你差的人現在一飛沖天,看到自己原地踏步會心慌。諸多私生活煩惱也都會使人壓力變大: 到44歲前是小孩的叛逆期,會心煩;也差不多到了親友甚至自己的雙親過世的年代,開始體認人生無常,是否該要讓自己過得快樂些呢? 一直到發現體力也不足以支撐這樣夢想,一直到終於可以把沒做完的事情放下,一直到小孩長大了不用再操心,一直到公司不再那麼需要你在,一直到發現自己何必這麼苦悶,才會把注意力回到自己,才會又開心起來,享受簡單的幸福。

你看清哪些事情作得到,哪些做不到,所以放下了。

那麼44歲以前我們就這樣一直不快樂下去,不是很令人沮喪嗎? 我認為,人只要還有野心,還會貪心,就一定會有不快樂的時候,這也是督促你一直往上爬的力量,不見得不好。只是,如果你明年比今年不快樂,記得告訴自己,
這是必經的過程,不是你過得不好,不要太苛責自己。

那麼,你比以前快樂還不快樂呢? 

這要看跟什麼時候的自己相比,要跟上一個"檔期"的自己比。
多久算一個檔期呢? 根據調查,現在年輕人換工作大約是兩年一個循環,第一年都在試水溫,第二年是覺得這個工作有點意思可以做做看,而大約在滿兩年的時候,會開始思考這個工作自己也做一段時間了,是不是要繼續下去,還是有更好的機會就跳槽? 資深的工作者認為現在的年輕人對公司的忠誠度不足,然而對許多年輕人來說,剛進社會先待在一間公司學東西長知識,但學到一陣子以後只要有更好的機會,無論是比較高薪的還是可以學比較多東西的,或是離家比較近的,反正「只要有一兩點不錯」,就會開始自問「為何自限於此?」而伺機拂袖而去。在下一個公司面試時,當被問到為何離開上一個公司? 是不是可以大聲說出「我想找尋更好的機會。」

因此投票的設定是請你跟大約兩三年前,前一個檔期的自己相比 (每個人檔期不太相同,可自行代換),有些事情變快樂了,有些事情不快樂了。綜合來說,你有比從前快樂嗎?


請幫我點一點左邊那欄的GOOGLE廣告"點點賺",幫我賺點$$,感恩 ^^ 可以每天重覆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