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 亞錦賽



為了取得2008年北京奧運的參賽資格,2007年亞洲棒球錦標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這個球場外被巨大鋼架圍繞,老實說我覺得壓迫感很重,當時也沒有外野看台,座位明顯不足,加上主辦單位預留太多座位給外國加油團和贊助商遭人詬病,所以臺灣人自己則是一票難求,網路開放購票的日子屢屢造成購票系統癱瘓,沒有那個能耐就不要搞網路購票呀,每次都把責任推給駭客入侵。

其中最熱門的球賽之一,就是與韓國一戰,一票難求。很幸運地有門票可以觀戰,看著和煦的陽光,綠油油的草地,球員英雄式出場,大家一起歡唱國旗歌,熱血沸騰,國旗歌真的比國歌好聽多了。



比賽的現況就不容贅述了,看現場總是令人熱血沸騰,然而因為沒有重播可看,有時候精采好球沒看清楚就沒機會了,要很專心才行,nice play也不能連看兩三次重播來爽一下。

觀戰時比較有趣的是觀察韓國的加油團。我的座位在南區下層F區,剛好是韓國加油團的隔壁,只隔一條走道而已。他們有整齊的制服 - 藍上衣+綠外套,人手兩支藍白加油氣球棒,還僱用啤酒小弟倒酒讓他們邊喝醉邊加油,又叫又跳擋住我的視線,甚至有人帶韓國古代官服來cosplay,光氣勢上就把地主幹掉了。



除此之外,他們隨隊還有帶領口號的指揮,觀眾也像特別訓練過一樣,指揮發號施令之後,全部的觀眾都很整齊劃一的動作起來,不管是要往左還是往右揮,或是大喊哪些口號,或是蹲下再跳起來大吼,令人懷疑是否有行前訓練課。令人振奮的是 - 隨隊還有兔女郎,配合指揮的口令蹦蹦跳跳揮舞小旗子或是太極彩帶,整場幾乎不休息一直揮舞,莫怪她們的手臂都很纖細。中間換邊攻守的空檔則是把超大國旗拉起,覆蓋在觀眾的頭上,底下的觀眾就蹦蹦跳跳的舞動國旗,非常歡樂。連波浪舞都可以玩垂直方向的,自己往後波再往前波在往後波,完全不用動用台灣人一起波。反觀台灣觀眾,因為沒有人有組織地帶頭,只能靠一些平常有玩職棒加油方式的人可以小區塊小區塊的帶,也不知道可以一起喊什麼,一點也不整齊,突然很羨慕韓國人在別人家的地盤也可以這麼歡樂。



雖然這場輸了,台灣觀眾也羨慕韓國的加油方式,偷偷的也學了一些團結。
下面是我的座位表,第一次是坐南區F區,第二次是坐西區B區。紅點是大概位置。




2008年3月  八搶三



亞錦賽未能取得奧運資格,因此最後未入選的八隊要取三隊進奧運。同樣對上韓國,同樣在台中球場,同樣一票難求,晚上的棒球場看起來跟白天很不相同,多了一種緊張的氣氛,人人擠在一起的感覺,場內也設了各種小吃攤販,有種來電影院吃爆米花的感覺。我們這次的座位就在本壘後方西B區第六排,非常前面可以看得很清楚,只不過大概這區是公關票的關係,廠商很多票沒有送出去所以空位挺多的,其他觀眾一票難求甚至購買數倍價錢的黃牛票,就覺得這些空位很可惜。外野座位也蓋好了,大家可以玩一整圈的坡浪舞而停不下來。



這次比賽的加油氣氛比上次熱絡許多,或許是因為這是擠進奧運最後的機會,或許因為擠進去的機會挺高的大家很開心,或許因為上次場面太冷所以這次振作,也或許只是純粹想嗆韓國,這次有帶口令的指揮,有好幾個鼓,還有好幾隻小喇叭,口號和動作都整齊有氣勢多了,而自製標語看板的人也非常多,每到兩邊攻守互換的空檔就把看板拿出來秀,希望被攝影機拍到。



這次我們也有大面國旗呢! 只可惜我坐的區域是公關票區,一般民眾區才有得玩,口號也比較清楚,真遺憾。



雖然最後還是輸了,但是最後一球的纏鬥讓觀眾都團結一心,非常緊張,全部的人都站起來,希望可以發生奇蹟。沒關係,北京奧運我們來了! 到時候再把韓國打爆吧! 看棒球真是一種熱血又溫馨的活動呀。





左邊那欄有粉紅色的筐筐,裡面是GOOGLE廣告,方便的話請幫我點一點廣告唷,拜託了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