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的歷史

曾經,印度承認西藏為一個獨立的國家,西藏所發的護照也獲得英國 美國 法國 義大利等為主的各國政府的承認。然而到了1950年,中共軍隊侵入昌都並統治了西藏的西北地方,西藏康區的志願軍和藏軍為阻止中共的入侵進行了抵抗,但抵抗並未能維持很久,印度政府抗議中國對西藏的侵略,中國政府答稱: 西藏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印度不能干渉中國的內政。(相當耳熟的說法) 中國強占領土,西藏簽訂了和平條約,但是換來的是坦克車鎮壓當時死了8萬多藏人。

悲傷的是,西藏不是聯合國成員,英國政府此時表示西藏之法律地位不明,違背其在西姆拉簽訂條約時的立場,世界漸漸遺棄西藏。而西藏與中國的談判過程中,中國從不妥協,反而要西藏在十七條協議上簽字,西藏拒絕後中國則公然進行威脅,且協議文本所蓋西藏代表的印章也是中國政府在北京偽造後蓋上的。在和平協議的背後,中共對西藏人的壓迫一天比一天重,游擊隊也一天比一天激烈反抗。

1959年,中共不僅試圖在西藏確立暴力統治,而且企圖誘捕達賴喇嘛。達賴喇嘛鑒於再繼續留下去對西藏的利益做不出任何貢獻,3月17日夜晚10時,達賴喇嘛和親信人員重要官員及衛兵等從諾布林卡逃亡印度,游擊隊和藏軍一路保護達賴喇嘛安全出走,並兩眼汪汪的迎送他們極為崇敬的領袖。中國人並不知達賴喇嘛己離開拉薩,向達賴喇嘛的夏宮發射了許多炮彈。3月31日,達賴喇嘛通過藏印邊界芒芒踏上了印度土地,從此開始了他漫長的流亡生涯。

中國在西藏成立偽喇嘛,控制誰才能當精神領袖,對西藏佛教的不尊重,可以從"
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link)"中看出,中國規定轉世需要經過申請審查,不合規定者還不得轉世,完全把活佛轉世當作習俗甚至玩笑來訂規。

資料:
http://www.tibet.org.tw/snowtibet_his_8.php


50年後的今天,和平更加遙遠

流亡藏人返鄉紀念抗暴運動50周年,換來的又是共產黨的武力鎮壓。被武力強占之後爭取獨立,在國際上卻如此孤獨。有鑒於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國為了不讓負面影像再次流出,迅速的封鎖了西藏,以"保護外國人安全"為由,不許任何人進出。軍隊武力已經進入西藏,在人權如此薄弱的中國,藏民究竟死傷多麼慘重難以想像。共軍強行進入,但中共中央電視台在播新聞的時候,一再的宣稱這群鬧事的西藏人是『暴民』,先踏進他人領土挑釁後遭反抗,再指稱反抗者是暴民,剛好跟台灣近期的事件相似。

西藏新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16/today-fo4.ht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18/95/vk1o.html


台灣與西藏

台灣與西藏對於中國而言幾乎可以說是同樣的問題,中國也極力想要把這兩塊土地納為己有,而在面對中國的威脅下能夠選擇的選項也是差不多,唯一差別較大的就是台灣與中國之間有台灣海峽相隔,不容易攻過來且台灣沒有被中國統治。

西藏在幾年前精神領袖放棄藏獨,且簽下了所謂的和平協議,為的就是西藏不會再受到戰亂的威脅。但這次的血洗西藏的事件就可以看出和中國簽署和平協議是不具意義的。台灣能相信簽署和平協議會有效嗎?阻止中國勞工協議會有效嗎?中國想要強行進行各種不合理侵略頂多只會被世界譴責一下,沒有人會真的站在台灣同一邊出聲,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沒人承認你的主權,最後可能會落得跟西藏同樣下場而無人搭救。馬英九表示:願意讓西藏『自治』,中國難道會讓你說了算嗎?

就在今天,溫家寶發言了,依然把西藏塑造為亂源,不反省共軍的打壓,反而責怪藏民不遵守和平,正面宣佈要消滅藏民對達賴的支持與獨立的意念。中國對台灣問題又再度作出威嚇的發言,試圖干預台灣總統選舉,我們真的可以信任把上千飛彈瞄準我們的國家會與我們平等相處嗎?

新聞: 溫家寶談西藏  消滅西藏對達賴的支持與獨立思考 



請幫我點一點左邊那欄的GOOGLE廣告 "點點賺",可以一直重複點唷!  賺$$會分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