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長期在國際上失去聲音,卻又不甘寂寞的心情下,產生了強烈的民族自卑 - 只要能找到讓世界聽到台灣聲音的管道,就會發了瘋的向世界吶喊;只要有人可以向世界展示台灣,他就是民族英雄。

以美國來說,雖然他們是個先進國家,但是財大氣粗對自己又有信心的狂妄之下,其實並不覺得需要去了解其他國家。其他國家都只是扮演提供物資給美國的勞動國家,非洲甚至不在他們的認知內,而台灣則是根本不在他們的腦袋資料庫中。這張圖真的很有意思,美國人眼中的世界,即使很多觀念是錯誤且可笑的,但是他們就是被這樣教的。




王建民

近期的民族大英雄就是王建民了。他在大聯盟成功且優秀的表現,讓美國人貧弱的世界地理知識增加了新的版圖,至少看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觀眾都經由播報員的介紹,甚至播放了台灣地圖講解給觀眾看,讓他們認識了台灣這個神祕東方的小小島,雖然短暫的記憶無法保留太久,但是多聽幾次應該還是會增加印象。台灣人也因為偉大的美國居然花了幾分鐘介紹台灣而興奮不已,尤其是地名被放大得比首都台北還大的王建民故鄉 - 台南



一個人的努力,竟然可以增加兩千三百萬人的信心,大家真的憋太久了。
王建民的廣告中和美國的黑人計程車司機對話,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Taiwan? Where is Taiwan? You want to tell me?"    
"I will show you"
當他冷靜又肯定的說出這幾個字的時候,不炫耀不誇大但是絕對有信心讓你看到,這種熱血真的讓人激動。
(
觀賞廣告)


點點點 ClickClickClick



除了實際參加棒球賽,帶國旗大聲呼吼表達自己的愛國之外,網路世代的年輕人有另一個管道表達自己的愛國,即使是沒有實質意義的無聊事。點點點
ClickClickClick 是一個網站,她唯一的功能就只有一個Click按鈕,點擊這個按鈕後,網站會統計你點擊的數量和速度,以及IP是從哪個國家來的,並且依照總點擊數量做國家排名,想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卻苦無去處的人有了單純的發洩 - 狂點!

早期在黑暗時代,大家就是徒手點點點 (最高紀錄有人點了85萬下.....),這時候冠軍多半是日本和匈牙利等國,台灣還不在10大榜上。之後有人去日本的網頁看到他們寫的連點程式,就偷來分享給大家用,當然台灣的名次前進了,但是日本人也發現被偷了,因此罵台灣人無恥。被罵無恥讓台灣阿宅決定要自己開發武器 - 自己寫連點程式,雖然小有成果但是火力陽春,還不構成氣候。而此時日本的連點已經突飛猛進到更快速的境界,發明了可以全自動無人操作的連點程式,火力強大。

以連點程式來說,當然不是點越快的程式就越好,因為網站會把他們認為作弊的IP擋掉,所以要寫出不會被抓的程式才行,寫好了經過測試沒問題,再提供給大家下載使用。(為了避免被外國人偷去用,還要經過認證才能下載)。阿宅們號招全台灣的程式高手,架了網頁,開了電台,在PTT也開了版,分配人力點擊,有的寫程式 (武器庫),有的輸入認證碼 (打字兵),在前陣子的比賽中 (每期大約一週),台灣從Game5加入,Game6暴衝,Game7終於榮登世界冠軍,並且六連霸世界冠軍直到Game12。

看看台灣爆衝的黃線,這美麗的L型曲線真令人感到熱血。雖然聽起來不是很有實質用途,但是大家想辦法,團結一心,拼命寫程式,還是會覺得年輕人是有救的,但是也是容易操控的。



點點點由於是個純熱血的活動,每次都拼第一似乎漸漸失去意義,六連霸之後流失大批的人氣,風光不再。(歷史回顧可參考 台灣點點網頁)


大富翁世界版 (地產大亨)

美國的大富翁遊戲,在台灣稱為地產大亨,就是小時後幾乎家家戶戶都玩過的紙上遊戲,買地蓋房子收過路費的金錢遊戲。台灣也上市了最新的台灣版地產大亨,不再用鈔票交易而是電子卡交易,地產也都是台灣著名景點,機會命運也都是符合現代時勢的內容。

預計在九月要上市的地產大亨世界版,在決定收錄哪些著名國家都市時,全球民眾自六十八個入圍城市中選出20個城市,但台灣台北不在票選名單中,無緣躋身遊戲之列。不過Monopoly公司開放民眾提名「外卡」,先由網路投票選出20個外卡都市,台灣以第三名進入;而三月九日前,各國民眾可自20席外卡入圍城市中選出前兩名,成為新版大富翁遊戲的地標城市。(不過因為是外卡進入,擺放位置會是起點旁最便宜的兩格)

同樣也是網路活動,但是這次有了嶄新不同的意義 - 衝上前兩名之後就會被製作成遊戲,並且讓全世界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看到台灣的都市。台灣過去增加曝光率的方法不外乎是靠國際情勢兩岸新聞搏版面,要不然就是特殊項目表現優異,對一般民眾來說,能出現在他們日常生活的遊戲當中或許是另一種有效的方法。(
近期新聞)



由於開票的日子快到了,網站上已經不公佈目前排名結果。之前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真的很努力,但是第二名的波蘭也緊追在後。根據看得懂波蘭文的網友表示,
1. 波蘭人沒有用兵器 - 也就是他們都手動連署而非靠程式 (淚,這簡直就像末代武士的劇情啊,太英勇了! 真不愧是歷史上曾經用騎兵vs坦克的民族啊)
2. 波蘭人從昨天開始懷疑我們有用script,但還不確定。有些人已經在罵了,但也有人說台北是大都市人很多所以票多... (淚,好人)
3. 波蘭人正在考慮要不要棄Szczecin保Gdynia,原本似乎兩邊是各投各的, 現在正在協商合作。
他們團結的程度還不只是在網路上說說而已,而是利用新聞報導的方式大肆宣揚要大家團結合作。(影片:
新聞A新聞B)

台灣部份,之前在點點點時代研發的點擊兵器目前似乎沒用了,但是有另一批熱血青年寫了新的投票程式,所以台灣才能在這幾天保持領先;另外有人幫忙註冊大量的email增加投票人頭,有的人幫忙輸入認證號碼當打字兵,有的人還在想嶄新的方法。雖然投票結果目前已經隱藏,要等到9號那天開票才知道結果,但是現在就只能盡量做囉!

不想搞那麼複雜兵器的人,也是可以單純用一人一票的方式支持台灣,這裡有教學請享用
http://docs.google.com/View?docid=dgx86d47_0fpn9h5gg
每天都可以投一次,不要浪費你的一票喔! 最新狀況以及武器領取,請看PTT的HOT_Game板。雖然拼上去也只能放在便宜的格子,但是下次改版的時候會參考當時趨勢而改變位子,先擠進去再說!




不嫌棄的話請幫我點擊左邊那欄的"點點賺",可以每天重複點喔,萬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