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很高的交響情人夢,是一部笑聲不斷的輕鬆作品,假人的運用以及各種錯位都很出色,角色們豐富的表情讓整部戲充滿誇示法的喜感,看完會心情很不錯。男主角雖然是個帥哥,但是戲中少不了他翻白眼裝醜的模樣,這不是隨便找個帥的演員就可以解決的事情。而女主角的表現更讓我欣賞,雖然有誇張表現變態的樣子,但是認真苦惱嘟嘴的模樣讓人很想疼她,就像天然的小動物一樣。



千秋王子

"我在做什麼? 為什麼我必需待在這"

千秋是個彆扭的孩子,不喜歡表達內心的感受;對自己的天份很有自信,常覺得周圍的人都是白痴,但是因為空難意外的關係無法出國深造,一直生活在 "聰明如敝人,卻要困在這小小的島國上面" 懷才不遇的失落感中。心中的憤恨讓他很無力,堅強的面具也終於剝落而呢喃地希望有人可以救他。

千秋的轉變從野田妹的出現開始。她把他帶進變態的世界,賴著不走,無懼千秋王子的拳打腳踢,每天等吃飯又愛裝無辜,從來不停止的表達對學長的愛,自然而然的走進了千秋的世界。雖然千秋一直以來視她為麻煩,認為野田妹的死活與他無關,但在野田妹陷入困境的時候卻又無法狠下心來不管她,遍尋不著的時候才知道失去的痛,才開始心急如焚。

千秋一直都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但是他從沒有積極想要改變,而野田妹把他推向第一次的指揮,分擔他的心事,實現了指揮的夢想,強力侵入改變原本千秋的生活,也幫他開啟了心裡的障礙。當初那個孤傲又自以為是的千秋,變成了樂團的指揮,他開始用心去了解來自不同背景團員的感受,為了樂團豁盡心力,他開始懂的愛惜身邊的人,即便那只是一個難
以永續的交響樂隊。

千秋總是堅強的實踐著自己的夢想,積極往前邁進,令人羨慕的天份又如此無懼的步伐



本篇的最後,千秋終於面對自己的情感,從背後擁抱差點失聯的野田妹,他知道他的人生需要野田妹的陪伴。真是太甜了~!


野田妹

"讓人心疼極了的女孩子"

在看似鬧劇的背後,野田妹的身上隱藏著許多令人心疼的歷程。
愛上千秋之後,她總是義無反顧的表達自己的關心,雖然影片中用誇飾法表現野田妹被拳打腳踢,但現實中就表示即使她付出這麼多的愛,千秋始終沒有把她當一個女孩子看待。不停地往前走,又不停地被打回來,人到底要有多少的愛與勇氣才能一再的站起來呢? 

當千秋有苦難的時候,她總是陪在身邊。她知道自己在音樂的專業上幫不上忙,相信她也有很多無力感,但是她還是想盡辦法希望買鰻魚讓學長可以健康,彷彿自己的事情不重要似的,拼命想照顧學長。但是當她自己低潮的時候,千秋又為她做了什麼呢? 

明明就希望千秋可以一直留在自己身邊,但是知道自己可以幫助千秋出國之後,她猶豫了。幫了他,自己就要忍受孤單;不幫他,千秋就會持續懷才不遇而痛苦。讓自己痛苦還是讓愛的人痛苦? 她選擇了成全對方。"很愛很愛你,所以願意捨得讓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但是她不消極,為了可以追上學長,她拼命地練習,希望可以在比賽優勝,為的就是希望可以和千秋一起出國。周圍的人一直念她應該要更加努力,更求上進,"到底我為什麼必須這麼努力呢? 只是想要快樂的彈琴不行嗎?" 只為了這麼簡單的心願,她逼迫著自己。

野田妹的家人也不了解她究竟在做什麼,想什麼。他們把女兒送進音樂大學,因為覺得這樣很有面子,野田妹的夢想,野田妹的煩惱,她的家人似乎沒有辦法提供她支持與力量,他們也沒有試圖真正去了解,她必須靠自己思考摸索,自己站起來。對自己失去信心的她,獨自一人走在街上,找不到千秋學長,就像被丟棄的小貓一樣,令人心疼。

到法國之後,人生地不熟又不會說法語,看到千秋如魚得水地展開新生活,同班的同學每個都是優秀的天才,對於自己能不能在這塊土地成長,她有很大的疑惑和自卑。當初是為了和學長一起留學的野田妹,到法國不久之後千秋就參加了世界巡迴演出而不在身邊,"當初就是為了在一起才過來的,怎麼一下子就三個月見不到面了?",野田妹又再次被丟下了,她的表情透露著無盡的落寞。

千秋不在的日子裡,野田妹看著千秋躺女人大腿的照片,看著千秋指揮著別的女人彈琴,光是不在身邊就已經很難耐了,加上這些刺激,她不認輸地練琴,但是卻被指導老師說完全不行。千秋難得回法國的那一晚,野田妹憔悴,
"什麼都做不了........野田妹完全被甩在後面了......雖然大家年紀都比我小...但是都擁有很棒優秀的才能......野田妹是井底之蛙,哪知道世界這麼大....." 
"能考上這裡一定是哪裡搞錯了......技巧課也是亂七八糟....老師說我完全不行,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呢...."  
"拼命的彈琴,但是還是被說完全不行,都已經這麼大了還被叫小baby..........."

脆弱的心靈不但沒有得到千秋的安慰,還被逼迫著急躁地彈琴,這時候千秋才知道心疼而擁抱野田妹,但野田妹推開了。
"我只喜歡千秋學長一個人,喜歡的不得了呀!!! 沒有你在現在做什麼都不順遂了呀..........."
(爆淚,她這麼拼命來到這裡的理由卻消失了一個多月,該以什麼為力量奮鬥下去呢....)

回到小家之後,看著在日本家鄉朋友的照片,想起以前的美好,看著家人的照片,想著是不是要跟家裡說 "我想要回家" 
她的無助沒有人可以伸出援手。
(飆淚,大哭 Q_Q,完全可以理解野田妹此時的眼淚)

後來在老師的指導下,野田妹成長了,樂譜上畫滿了各種記號,準備要去參加個人演奏會,但是卻被千秋誤會了,還被千秋的口出惡言否定了她對愛情和音樂的態度。
"我一直都是認真的,你為什麼總是要逃走? 原以為很接近了,卻又突然離我而去,學長和音樂都是......."


感言

雖然片尾兩人有甜蜜在一起,但是總觀兩個人的關係,千秋總是揮霍享用著野田妹的關心,不把她當一回事,腦海裡只有事業,只有閒下來的時候才會想到野田妹不知道怎麼樣了,像施捨的關心。而野田妹總是把自己的事擺第二,儘可能的希望幫助千秋,但是自己有困難的時候卻也只能想辦法自己解決,拼命付出正面的力量救別人,同時也要救溺水的自己,愛得很辛苦,付出似乎沒有價值。撥開歡樂誇張的外表,裡面的苦澀也是令人心酸。戲中對愛情的部份多是襯,或輕描淡寫過去而已,從來都不是主軸,但仍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其實這部戲沒有壞人也沒有要打倒的對象,兩個主角都已不同的方式尋求自我的成長,看到他們一次次的蛻變,一次次成功的演出,配合美妙的音樂是漫畫不會出現的效果。不是在跟別人比較之後的忌妒,而是激勵人心的自我成長,希望我也能長出美麗的翅膀。

PS: 野田妹在戲中的鋼琴包變得很搶手,我也買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