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週年慶的季節,新聞裡面總愛報導女性們瘋狂搶購商品的影像。男人們多半以看笑話的心態鄙視著另一個星球來的瘋子,而女人們常常因為自己沒有加入這場聖戰而遺憾。 

女人的天性之中隱藏著天生的貪小便宜。
這麼便宜,進來不買一件怎麼行! 
都擠進來了,不買點東西我來幹嘛? 
搞不好哪天就會用到了,現在不買到時候不可能這麼便宜! 
這種價錢,就算用一次就壞了也划算! 
到時候我減肥成功就可以穿了! 
差500就可以湊點數了,再買兩件毛衣好了! 

很奇妙對不? 為什麼這麼不理性的話,可以驅動女人們在特賣會週年慶上千上萬的揮灑? 

我一向是不玩週年慶的,第一點是因為很擠;第二點是因為我不太化妝什麼的,買很多彩妝或保養品最後也是浪費;第三是因為百貨公司的東西再怎麼打折也還是很貴,我天生地攤命,不覺得專櫃有比較厲害。2007年年尾,我第一次參與了週年慶,其實也沒有發生什麼不理性的事情,買的東西都是早就計畫好要買的,但是也感受到了在那樣的現場會驅使人失去理智。買氣旺,什麼商品看起來當下都非常順眼。 

其實做什麼事情都是要做功課的,像以買衣服來說,可以訓練自己看到小小一張圖就判斷這個顏色這個款式穿在自己身上可不可以,連仔細看的必要都沒有。我相信那些對彩妝廠牌做過功課的女人們也都是長久以來的經驗,知道直接瞄準哪些東西敗下去就好了,不用在多花錢在其他方面亂嘗試。人總是不停的試誤學習呀。 

當男人們對女人們購買彩妝衣物的行為嗤之以鼻的時候,應該要想想看的是,如果街上都是穿美美打扮美美的女人,你們不也比較開心嗎? 女人們開心努力打扮一半為自己的話,有一半也是為了讓男人欣賞呀,這麼有誠意的舉動,換來的怎麼會是嗤之以鼻呢? 

反過來說,女人們可能也覺得男人是另一個星球來的怪人呢! 
買一台很貴的相機把風景都照得很美又怎樣? 自己的打扮也不打理美一點。
買一些很貴的音響讓音樂聽起來很讚又怎樣? 自己講出來的話也沒有變比較讚啊。
買一部很貴的跑車在山路上可以超快又怎樣? 自己在工作上動作也不會比較快啊。 

我覺得女人對於一筆錢花下去,對自己本身可以直接造成影響和改變的事情比較有興趣,像是化妝就會變美,衣服穿對就會顯瘦,包包可以添加可愛氣息等等。而男人則是對氛圍爽度這類的事情比較感興趣,對於我做的事來得有興趣。 

兩性就是差這麼多,所以永遠也搞不懂對方吧。但是努力搞懂對方最後生出默契,也是相當窩心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