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可以說是【永不妥協】的男生版。
克里斯賈納(威爾史密斯飾)是一位收入拮据的愛家男。儘管他努力幫忙維持整個家庭,他五歲大兒子克里斯多佛(杰登史密斯飾)的媽(珊蒂紐頓飾)卻屈服於持續緊繃的財務壓力。她無法繼續承受,只得心不甘情不願的決定離開。成了單親爸爸的克里斯,繼續堅定的運用他所知道的每一種銷售技巧,去尋找一個薪資更優渥的工作。他在一家知名的證券公司找到一個實習缺,雖然這工作沒有薪水,他懷抱著能完成實習並獲得工作和未來的希望所以接受了這個工作。由於沒有財務後盾,克里斯和他兒子很快的就被逐出公寓並被迫睡在庇護所、公車站、洗手間或任何能過夜的地方。儘管遇到許多麻煩,克里斯仍繼續擔任一位充滿愛心又體貼的父親,將他兒子對他的愛和信任,轉化成克服他所面臨的難關的動力... 因為他相信,只要肯努力,有一天他一定能敲開那道通往幸福的大門


我的心得

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原本其實不一定是這麼悲慘的。有些人甚至很有抱負,只不過運氣很差, 眼光錯了,落到最底下,要再爬上來就更加費力了。

夫妻之間愛情很重要,很多人會說麵包不夠吃沒關係,有愛就可以一起努力。但是貧賤夫妻真的辛苦,沒有真的窮到那種程度的人不會了解,天真的以為可以克服一切。

如果大家都窮也就算了,但是在大都市中,有的人很富有,而有的人卻很窮困,這種對比更叫人難受。原本是一個有禮貌有教養的人,對孩子的教育很重視, 希望給全家幸福;但是窮到極點之後,必須做一些他自己也感到很抱歉的事情,像是坐車不付錢,像是把廁所據為己有過夜不給別人上,像是要對孩子大吼大叫,像是不能再任憑孩子做白日夢,像是在馬路上成衝直撞,像是搶不到好東西就要和人對罵...。

能夠直接出生在不窮的家庭,真的很幸運。以前看到路上的遊民,會覺得是完全不相關的世界;看到有人貪念很重,什麼都要拿,很沒格調。或許就是因為我的生活不窮 (雖然也不富有),但是我認為沒格調的事情,對他們來說說不定很必要,就好像有錢人在看我做的事情,或許也覺得很不入流吧。
有錢之後就會顧面子,不會為了所謂的"小錢"東奔西跑大吼大叫流血流汗不擇手段,但是如果你不東奔西跑大吼大叫流血流汗不擇手段就吃不到飯的話,那你跑不跑呢? 要不要去丟臉呢?

除了那些自作孽的白痴去把卡刷爆自甘墮落之外,其實還是有很多人只是一不小心不順利,而賠上大半人生。資本主義的社會其實很可怕,貧富之間的差距通常只會拉大,很難縮小。

目前能做的,大概就是避免自己掉到底下去吧。

好站連結: http://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7/PursuitOfHappyness/PursuitOfHappynes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