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播出,還是乖乖的看了。這種慢慢看越來越有味道的日劇,真的很好。 距離第一次看也有段時間了。

長大一點之後,身邊也慢慢出現像桑野一樣的人。很奇怪,人越老越會有自己的堅持和原則,也越來越不care周邊的人是不是很介意,明知這樣做會讓別人生氣也無所謂。而我自己則是有越來越接近澤崎小姐的時候,跟異性的關係越來越像是瞭解彼此的同事,而不是能擦出火花的曖昧。 

桑野這個主人翁

一開始就以非常詭異的形象豋場,跟異性講話也只顧著講自己喜歡講的事情,不在意別人到底想不想聽,老實說這樣其實很自我中心。對導遊小姐有點生澀的簡介,桑野則是把自己淵博的學識滔滔不絕的講,他純粹就是覺得自己懂得比導遊多,所以不想要聽不仔細的講解。如果你去上課,老師上的東西你都懂了,會不會不耐煩想插嘴呢? 只是他這樣又陷入自我中心的世界。因為自己不想聽,因為自己想講,所以不顧導遊的面子,很直接的把各種資訊提供給其他遊客。或許帶有一點點炫耀,但是我想他沒有惡意,只是這樣很不給導遊面子。我也有這樣的朋友,去參觀展覽的時候,志工的說明比他懂得少或講錯,他就會當場指正,並且把正確的歷史"講解"給志工聽。那個志工有被定在牆上的感覺。 

其實桑野的內心並不如外表那麼冷漠,他並沒有刻意要去武裝,而是他真的就是比較喜歡獨來獨往,喜歡在自己的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喜歡別人去他家,喜歡在家聽音樂聽廣播看書,覺得朋友來還要招待,還要清房間,還要裝high挺麻煩,不是說不喜歡朋友,而是回家就想要安靜休息,我也是有這樣的朋友。 

桑野其實心很軟,,他也都知道周邊的人在凹他,他也都會嘴毒的回話,但是最後考慮完都還是會幫忙。像是幫他妹夫原謊,像是答應假的小女朋友的邀約,幫她當假男友,像是保護小滿回家,等等等等。其實他內心是溫和的,冷漠只是不想惹麻煩,但是真的有需要靠他出馬的時候,他還是會義不容辭。 

桑野對金田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金田這角色的安排蠻妙的。表面上看起來強壯,型男,把妹,不工作,整天玩,跟桑野完全不同。桑野嘴巴上雖然講一些瞧不起金田的話,但是實際上還是很關心金田最近又做了什麼桑野做不到的事情。金田買帽子桑野就去買帽子 (這是可以做到的), 但是其他像是稍稍的去夏威夷,稍稍的唱歌,這都不是桑野會做的事情。所以只能看看網頁過乾癮,彷彿金田做了什麼,桑野就聞香。桑野是很羨慕金田的。

金田說他都有健身,桑野就開始去健身;金田都在把妹,桑野爾然出現的假女朋友約他,他也是很興奮的在準備。說真的,桑野其實很羨慕金田那種生活,只是因為覺得自己做不到,就寧可說自己排斥那些事情。說討厭男女關係,其實可以去約會他也是很投入;說討厭廟會,其實自己還是跑去撈金魚。他只是不希望自己好像都跟大家一樣,符合大家期望的去做一些事情,因為一團人在一起最後很容易會被凹,這是他盡量避免的事情。

其實金田也只是一個怕寂寞的人。工作上沒有很突出,老是沒工作只好靠把妹來填充空虛;去做什麼事情也一直PO上網,希望有人分享;為了把妹拼命去練技能,最後還透漏給桑野知道說,金田他自己其實想結婚,只是找不到好伴。這對一直排斥結婚的桑野來說,他一直單方面羨慕的金田,其實也會去做一些他瞧不起的事情,也跟他一樣 會自己一個人去吃燒肉。所以其實金田這個人也不是那麼神化的傢伙,也是一個有血有肉,有缺點跟大家都一樣的人。所以最後就交朋友了。

再來說說幾位女性角色吧 

小滿是一個很時下年輕女性的代表。
賺來的錢直接拿來保養自己以及買寵物用品,並沒有太多存前理財的意識,所以才會在需要繳管理費的時候手頭那麼緊。桑野質問她說有錢買狗鍊卻沒錢繳管理費,她的理由是 --- 我就是喜歡嘛~ 。自己不存錢,然後一直幻想要交一個好男友;被英治請去吃大眾餐廳會生氣,因為覺得這樣好像自己很廉價;有事沒事就喜歡一群人聚餐,講有的沒有的;突然愛上桑野的一瞬間也是很小女孩,騎士突然衝出來救公主一樣的情結,她就觸電了,但是來的快去的也快,很速食的人生觀。

澤崎小姐則是切中我要害的角色,工作女強人形象。
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工作能力的表現,最近開始做投資之後就更能理解澤崎小姐的想法。雖然並不是不想戀愛,但是工作為上,大家都是好伙伴這種想法,常常會讓自己散發一股 "不需要伴侶" 的氣息。該嬌羞的時候可能會用一句 "哼我才不要" 裝瀟灑,該有點火花的時候用很稀鬆平常的語氣帶過去各種可能的尷尬。說穿了,就是在關係還不明朗的時候避免透露出絲毫有好感的情緒,久而久之就真的變成普通朋友關係了,變成好像不得不只能投入在工作上了。

夏美是桑野先生生活瑣事的分享夥伴。
一開始覺得桑野莫名奇妙,但是身為成熟的大人,不能說吵架就翻臉,我們學會什麼叫做包容。連桑野這種人我們也是可以慢慢溝通慢慢從討厭,變成可以講話,慢慢看出這個人不是真的生病,而只是想要找自己聊天。開始不計較那些怪異的行徑,因為他也只是想找個人說話,大家都需要陪伴。久而久之,夏美變得滿嘴都是桑野先生,她也在不知不覺之間在意桑野了。一開始她一直不面對自己的情感,把桑野推給其他人,但是同時又會有失落感。一直到最後她才終於承認了自己的情感,是因為遲鈍,怕受傷,還是什麼其他原因不知道。當彼此都發現很需要對方聊天的時候,當生活中需要這個人存在的時候,要繼續玩躲避球還是玩傳接球呢? 不踏出去可能就熄了,踏出去也可能就毀了。

你真的是過一個人的生活嗎?

桑野一直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可是他媽媽說 "那是因為你身邊一直有人在啊 你不知道真正的孤單是什麼" 。是啊,他身邊一直有媽媽在關心,有工作夥伴,有好鄰居好狗可以玩耍,有好醫生陪他說話,其實他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當熟悉的人事物發生變化,像是超市店員突然變成胖子,他又要重新再來一次湯匙和集點卡的詢問;像是小健突然失蹤他有多著急;像是媽媽突然倒下他有多緊張;像是英治為他受傷他有多感動。他才慢慢意識到,因為有周圍這些人的存在,所以才能支撐起他所謂的一個人的生活。所以他找了最在意的夏美,讓她知道她的存在對自己很重要。最後是否結婚是另一回事,能夠彼此確認對彼此的需要並且珍惜,就已經非常甜蜜了 。


不嫌棄的話請幫我點點左邊那欄的"點點賺",可以重覆點每日點有事沒事點,萬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E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